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敏感族群 結果共180筆

  • 擴散環境差!北中、雲嘉南「空品淪陷」亮橘燈  全台淨土剩東部

    敏感族群要留意了!環境部公布最新空氣品質監測及預測資料,指出昨(11)日起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則多為「橘色提醒」等級,不過今(12)日轉為東南風,預估整北部、中部、雲嘉南等地會轉為「橘色提醒」。
    2024/04/12 10:43
  • 力鵬楊梅廠火警!濃黑煙狂竄 楊梅、湖口空品受影響

    力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今天晚間發生火警冒出濃煙,火勢已撲滅。桃園環保局表示,受影響區域可能在楊梅、新竹縣湖口鄉,已派員監控空氣品質,民眾或敏感族群需注意防護。
    2024/02/21 23:27
  •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雙北飄毒氣 醫曝「吸入下場」2族群注意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電信設備工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被已撲滅但惡臭味瀰漫,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到,甚至有民眾稱出現氣喘狀況;對此,醫師指出,如工廠有大量鋰電池燃燒,會產生一種有毒氣體「氟化氫」,會影響呼吸道,吸入可能出現咳嗽、呼吸不順、胸悶,過量也可能造成肺炎、呼吸衰竭;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N95口罩更好,且特別是有氣喘、慢性肺阻塞的敏感族群要格外留意。
    2024/02/21 10:20
  • 雲海翻騰 85大樓彷如人間仙境!背後原因一點都不美

    高雄市一早的空氣品質似乎不大好,你發現了嗎?一早4、5點,市區出現濃霧,就有民眾在柴山上的好漢亭,拍下了絕美的雲海影像,雲海翻騰中,還透出了美麗的琉璃光,遠方的85大樓在雲海的映照下,猶如人間仙境,讓人直呼美極了!不過,濃霧加上弱北風影響,高雄上午的空氣品質不佳,大部分呈現黃色提醒,不利敏感族群。
    2024/01/20 18:49
  • 明全台有雨!冷氣團殺到「這2日恐現極端低溫」投票日天氣曝

    今(8)日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雲量仍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晴到多雲。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但昨(7日)晚到今天清晨在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幫助下,仍然有局部的極端低溫出現,全臺平地最低溫在苗栗三灣鄉只有8.7度,預估白天起就會明顯回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大致仍是稍偏涼。另外由於風向轉變,不再有境外污染移入,北部空品已經明顯好轉,但中南部因為處在背風面擴散條件仍不理想,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2024/01/08 07:27
  • 元旦好天氣!境外汙染物衝中南部 新年開局2波東北季風接力

    今(1)日是2024年的第一天,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開始減弱,白天除北部、東北部高溫18~20度以外,中南部可以回到20度以上,不過晚上輻射冷卻現象顯著,降溫會非常快,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今日整體天氣比較穩定,降雨範圍限縮在西半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不過境外汙染昨隨東北季風南下,敏感族群要當心空氣品質,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專家表示,短期內沒有強烈冷空氣的跡象,但東北季風還是會週期性的增強,迎風面感受會比較明顯。
    2024/01/01 10:52
  • 出門跨年戴口罩!境外污染物空品不佳 台北101一片灰濛濛

    許多民眾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但是依照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金門、馬祖地區來到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臺南、左營、復興地區、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北101也呈現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2023/12/31 15:02
  • 不想被手機綁架!一票人「實測刪LINE」:生活變美好了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LINE、微信、WhatsAPP等通訊軟體,儼然已是現代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更成為許多公司用來交辦事務的工具。然而近來卻有一名網友,因為不滿私生活被訊息填滿,索性將手機通知全關閉,並遠離網路一天,意外發現生活的美好,不禁令他好奇「有人也不喜歡碰LINE嗎?」
    2023/12/18 23:34
  •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轉濕涼 雙11東北季風偏強連吹5天

    今(5)台灣各地天氣氣晴朗,只有東半部出現飄雨狀況,白天高溫最高可達32度,不過西半部空氣品質差,敏感族群須注意身體。明(5)日有鋒面靠近,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時多雲,雖然週三就會回到晴朗的天氣,不過專家也提醒下週五有波東北季風明顯增強,甚至可能連吹5天。
    2023/11/05 10:13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敏感族群注意!鋒面增強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霧茫茫 明起緩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今(20)日開始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環境部表示,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花東、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天氣轉換中,西半部大氣穩定,霧茫茫,空氣品質不佳。
    2023/10/20 14:44
  • 鼻水流不停?過敏又復發? 環境部:中南部空污"橘色警戒"

    今年第16號「三巴颱風」(國際命名:Sanba)預估18日會在南海生成,目前推斷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另外針對中部地區民眾,環境部提醒,空氣品質較差是橘色警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2023/10/18 17:14
  • 敏感族群當心!汙染物已達「橘色警報」 空氣髒到這天

    今(15)日東北季風增強,風力也挾帶境外汙染物,環境部已針對富貴角地區發布空品提醒,請呼吸敏感族群減少戶外劇烈活動。這波汙染物以臭氧比例佔較高,目前已抵達北部,南部地區也容易累積汙染物,預估會影響到17日。
    2023/10/15 10:07
  • 吃辣解熱小心反效果!營養師揭「4香料」:適合腸胃敏感族群

    你是無辣不歡?夏天吃辣能幫身體開胃除濕,但千萬別盲目愈吃愈辣,營養師提醒,夏日養生忌大辣,改成「微辣」能幫助身體溫和排濕、解燥熱,輕鬆提升代謝,並分享4種微辣系香料,有助脾胃運行。
    2023/08/08 11:43
  • 彰化空氣品質亮橘燈! 「八卦山大佛」一片灰濛濛

    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部分地區今天空品指標屬「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也籠罩在一片灰濛濛中。
    2023/04/04 20:04
  • 衣服快收!鄭明典秀一圖「境外汙染物」來了 落塵量恐增

    敏感族群要注意了!今(12)日晚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北方冷空氣南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未來幾天台灣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
    2023/03/12 12:25
  • 出門戴口罩!「境外空汙」又來了 鄭明典籲:從北部開始

    今(2)日出門記得戴口罩!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發文提醒,今日台灣因受到大陸空氣污染移入,因此又會出現「境外移入型空汙」,且北台灣將首當其衝率先陷入「霧濛濛」的景象當中。另外,環保署也特別呼籲,敏感族群務必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2023/03/02 07:57
  • 冷氣團挾強風來了!今晨10.1度 「2地轉雨」回暖時間曝

    昨晚(1日)隨著冷氣團南下,氣溫隨著時間再逐漸下降,今(2日)清晨中南部有出現輻射冷卻影響的低溫,最低溫在南投中寮10.1度,接著是台南10.6度,而其他中南部地區低溫也都在10-13度左右,相比迎風面北部來的低,北部大致在13-15度間。並且這一波冷氣團也夾帶著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全台的空氣品質都明顯轉差,提醒大家今天出門要做好防範,呼吸道較敏感族群要更加小心。
    2023/03/02 07:46
  • 口罩戴緊!雲嘉南空品差亮紅燈 大台北「這兩處」也亮橘燈

    228連假後上班第一天,雖然沒下雨不過天空灰矇矇的,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受到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今(1)日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一片紅,連北部也達到「橘燈警示」,台北大同測站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士林、中山、古亭、萬華等也都亮黃燈,空氣品質僅有普通;新北市三重同樣有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
    2023/03/01 10:07
  • 一日一變!明起半個台灣「連4天有雨」 元宵這區短暫放晴

    目前臺灣大致為秋冬常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只是時序進入春天,這次的強度較弱,不僅迎風面的降雨短暫且零星,低溫也沒有顯著下滑,清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輻射冷卻較強的嘉義市東區,也還有13度,甚至比昨天(2日)略為上升,這樣的狀況預計持續到今天(3日)為止,白天雖然因為中層的水氣增多導致西半部大都是多雲的天氣,不過還不至於有雨,高溫一樣以迎風面的大臺北到宜蘭花蓮較低,大概在17-19度;中南部、臺東則可以來到20-23度,一樣是越往南、越往內陸更溫暖,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25度或以上。但好天氣通常就沒有好空氣,目前臺灣空品以下風處的高屏較差,有些測站亮起了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長時間外出。
    2023/02/03 07:50
  • 把握「秋分」養生時機 敏感3族群這樣吃溫補降發炎

    秋天來了,連續幾天稍有涼意,本週五23日也就是節氣「秋分」,這個時間點也是養生調理的重要時刻,營養師林俐岑就提醒3類人好好把握,吃正確的食物溫補,讓你在今年的秋冬更健康、更有好氣色。
    2022/09/22 05:00
  • 戴「二氧化氯錠」童脖子灼傷 醫:皮膚敏感群留意

    疫情嚴峻下,坊間推出各種抗菌的產品,有業者推出二氧化氯錠,標榜戴在身上能達到防疫效果,但有診所醫師第一線觀察發現,有家長給孩子使用這類產品,也許因為夏天流汗的關係,夾扣內溶化的藥錠,流到了小孩的脖子,導致一塊皮膚化學性灼傷,其他皮膚科醫師也說有遇過這樣的個案,若皮膚較為敏感族群,使用上得要特別留意。
    2022/05/26 22:30
  • 85大樓快消失!東北風挾境外污染 高屏空品亮紅燈

    高屏地區的民眾一早打開窗戶,只見戶外一片灰濛濛,甚至從河西路看85大樓都相當模糊,打開空氣品質監測幾乎一片橘紅。高雄市衛生局指出,今(20)日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往南移動,高屏地區處背風側,污染容易累積,環保局也於昨(19)日晚間啟動應變機制,同時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家中敏感族群、幼童及長者。
    2022/04/20 14:37
  • 敏感族當心跨年空品! 雲嘉南高屏金門亮橘燈、馬祖紅燈

    今晚即將跨年,環保署今天預測,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
    2021/12/31 14:21
  • 境外污染物加擴散條件差 20測站空氣品質亮紅燈

    環保署表示,因境外污染物影響加上擴散條件較差,截至今天上午9時,有20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主要集中在新竹以北及澎湖、金門;預估白天會逐漸緩和。
    2021/04/18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