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首波配送4.4萬劑已到貨 僅連江縣尚未收到


發佈時間:2021/03/1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5:1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AZ疫苗首波將配送4萬4450劑,截至中午前已送抵全台以及金門、澎湖的56家醫院,僅剩連江縣因天候因素暫未收到。

首批牛津AZ疫苗3月3日自韓國運抵台灣,歷經2週檢驗封緘,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正式放行,今天開始逐步配送至全台57家醫療院所,最快22日開始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首波AZ疫苗今天上午展開配送,預計配送4萬4450劑,除了連江縣因天候因素暫時沒送到外,其餘56家醫療院所都已在中午前收到疫苗。

莊人祥解釋,指揮中心主要根據各醫院調查的醫事人員接種人數作為疫苗分配依據,配送數量會比可能接種人數再多一點點。

他說,後續接種時會要求醫事人員施打前不可有任何疑似症狀,所有人都要落實實名制,第一天接種可能分為上午及下午場,上午由接種的醫院自行施打,下午則開放鄰近醫院醫事人員接種。
 

至於AZ疫苗安全性疑慮,莊人祥說,指揮中心今天傍晚5時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歐洲藥品局(EMA)最新公布的評估報告,該報告針對英國、歐洲地區施打2000萬劑AZ疫苗後出現的血栓事件進行回顧。

莊人祥指出,該報告指出,目前仍認為疫苗帶來的益處仍大於可能副作用帶來的風險,接種後不僅沒有增加血栓風險,也沒有特別批號的疫苗和血栓事件有關,專家會議將針對這些事件進行討論,了解台灣接種後是否有特別需要注意的狀況與族群,進行風險與利益分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AZ疫苗#指揮中心#疫苗#接種#醫護#實名制#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809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