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今抵台 蘇貞昌:若對疫苗有疑慮我率先打


發佈時間:2021/03/0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6:5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首批11.7萬劑牛津AZ疫苗上午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將依事前公布的接種順序,讓第一線醫事人員優先接種;若疫苗不足行政官員不會搶著接種;若對疫苗有疑慮,「我率先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次的疫苗將作為11.7萬名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的第一劑疫苗,確保保護力範圍愈大愈好。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11.7萬劑的AstraZeneca疫苗,上午已經抵達台灣。防疫團隊已經將疫苗的冷鏈、物流系統布建完成,會依照事前公布的接種順序,讓第一線醫事人員優先獲得疫苗的保護。

蘇貞昌說,目前已經向國外洽購2000萬劑疫苗,除了繼續洽購更多,國內疫苗的研發也在進行中。政府會隨疫苗到貨進度,讓更多民眾接種,讓國內儘速產生群體免疫。

蘇貞昌表示,若有疫苗不足的狀況,行政官員不會跟醫護人員搶著接種,若大家對疫苗有疑慮,「我率先施打,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說,COVID-19疫苗接種順序,依序為醫事人員、各級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警察及憲兵、社福照護人員和受照顧者、軍人及國安單位人員、65歲以上長者、19歲到65歲高風險疾病、罕病或重大傷病者、50歲到64歲成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AZ疫苗#疫苗#醫護#副作用#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36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