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動物園萬「瘦」之王 獅子小巴12日病逝


發佈時間:2021/03/1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3:03

高雄壽山動物園養育11年的獅子「小巴」病逝了,先前曾被遊客拍到牠骨瘦如柴的身影,原來,前幾年被診斷遺傳性腎臟病,這陣子牠食慾不陣,精神愈來愈差,12日不敵病魔過逝;台北動物園則是有好動的紅猴,趁亂落跑。

圖/TVBS

 
壽山動物園獅子區,剩孤零零的獅子小辛,雙胞胎哥哥小巴,已經看不見蹤影,因為慢性腎臟病,12日不敵病魔病逝了。

過去被遊客拍到,小巴瘦得皮包骨,看起來病懨懨,一點都不像萬獸之王,2010年出生的小巴,由動物園人工哺育長大,曾獲選十大動物園明星,小巴被診斷出遺傳性腎臟病,這陣子獸醫發現牠食慾下降,精神愈來愈差。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給牠們一些像支持系的治療,還有止痛劑還是很不幸地,在12日時候小巴牠就過世了。」

 
遊客:「雖然沒有那麼親近,但是覺得也是一條生命這樣子離開,也會滿不捨的。」

圖/TVBS

鏡頭換到台北動物園,15日中午11點多這裡的紅猴男道,逃出欄舍,下落不明。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安全門上的插銷,可能沒有確實的把它鎖死,所以這個時候只要動物去推的時候,就有機會把它推開,所以最外面的這個門的鎖,並沒有完全的栓上去。」

圖/TVBS

身為靈長類的動物,紅猴主要在地面活動,也是跑得最快的物種,雄猴的體重落在7至13公斤左右,這次8歲大的紅猴男道,趁亂落跑竄進樹林裡,園方持續調派人力,大規模進行搜山,另外也在可能經過的路徑上,設置誘捕籠和紅外線照相機,希望吸引逃家的紅猴自己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養育#獅子#病逝#紅猴#亂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