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柵動物園管理螺絲鬆?半年內3起動物脫逃


發佈時間:2021/04/06 05:00
台北木柵動物園自去年截至目前,兩年內已發生三起動物逃脫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木柵動物園自去年截至目前,兩年內已發生三起動物逃脫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木柵動物園自去(2020)年截至目前,半年內已發生三起動物逃脫事件,先是9月食蟻獸母女越過柵欄逃脫,接著是11月有石虎從園區內挖洞逃跑,再來為今年3月紅猴趁保育員不注意時,從未關閉的舍門中逃脫而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雖然過去就數度傳出有動物逃跑案例,然而近期頻率卻節節升高,是否園內設備出問題或保育員訓練不足才讓動物一直逃出園內,不禁引發外界質疑。

時隔3個月才找到食蟻獸小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一對食蟻獸母女於2020年9月1日因不明原因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逃脫,園方雖然先是順利於當天下午找到女兒,不過母親「小紅」卻是在3個月後,才在動物園往深坑方向約3、4公里處被登山客找到,雖然3、4公里聽起來很短,不過畢竟是野外,小紅不只得翻山越嶺,還要找尋食物、躲避流浪狗,能夠生存下來是不幸中的大幸。

歷經17天後,台北市立動物園才尋獲失蹤的石虎「飛飛」。(圖/TVBS)

再來是去年11月2日時,園內工作人員發現石虎「飛飛」不見,經調查監視器畫面才發現飛飛疑似從人工仿岩的縫隙溜出去玩,歷經搜尋17天後,保育員才在巡視白鼻心與歐亞水獺欄舍交界上方的誘捕籠發現飛飛蹤影,雖然身上有少數擦傷,也有輕微感染情況,不過事後在動物園細心照護下,健康仍無慮。

紅猴「男道」從動物園中落跑。(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而最近一期則是今年3月中,紅猴「男道」在保育員門栓沒確實扣緊又忙碌的空檔,趁機奪門而逃,既多日的搜索與擺放誘捕龍後,終於在環園道路上的誘捕籠內捕獲男道,同時工作人員也發現籠內的蘋果都被牠食用一空,動物園皆戲稱男道「難敵蘋果的誘惑」。

實習編輯/李佳諺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木柵#動物園#逃脫#石虎#紅猴#食蟻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057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