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柵又有動物落跑!「紅猴」靠同伴趁亂竄入樹林中


發佈時間:2021/03/1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4:14
紅猴「男道」從動物園中落跑。(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紅猴「男道」從動物園中落跑。(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木柵動物園又傳出動物脫逃事件,非洲動物區的紅猴「男道」於昨(15)日約上午11時5分左右,在保育員門栓沒確實扣緊又忙碌的空檔,趁機奪門而逃,目前下落不明,園方正分頭持續搜尋中,而市立動物園向民眾呼籲,若發現紅猴的蹤跡,請立即與台北市立動物園聯絡。

紅猴「男道」從動物園中落跑。(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年約8歲又7個月大的紅猴「男道」,是2012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出生的雄性個體,而牠在15日上午約11時5分左右,趁保育員拉著水管準備進入紅猴欄舍清洗場地,又將另一名1歲又7個月大的紅猴「儒安」驅趕回欄舍內時,趁亂從沒被關緊的大門處溜出,先沿著作業道路跑到沙澳區無尾熊戶外活動場旁,接著再往後方樹林逃跑,雖然保育員在「男道」脫逃後,立即用對講機通報,請同仁協助圍捕,不過紅猴的行動力十分敏捷,竄入樹林後便立刻消失蹤影。

動物園派遣人員全力找尋「男道」。(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目前,動物園一方面已持續調派人力從不同路線大規模搜山,另一方面在非洲動物區紅猴欄舍的內外側出入口、屋頂上方與研判動物可能會經過的路徑上設置誘捕籠和紅外線照相機,希望能讓「男道」自行返家。

事實上紅猴是群居的日行性動物,主要生活在地面,也擅常爬樹,在所有靈長類動物中,為移動迅速的物種,牠們會利用後腳站立向四周瞭望,發現危險時會躲到樹上或快速逃走,遇到衝突也會瞬間跑開,通常不太會用武力解決;而雄猴的頭體長約85公分,體重約7至13公斤,背側象徵為紅色略帶灰色,雄性較偏紅色,腹側則為灰白色、淡橙色或紅褐色,腿部顏色較淡,尾巴前段色深至後段則漸淺,且成年雄性自頸部到肩部的毛較長,像是馬的鬃毛。
 

台北市立動物園強調,雖然目前「男道」逃家在外,但初步評估對民眾、動物與環境尚無危害風險,請社會大眾不必恐慌,倘若民眾發現紅猴「男道」的蹤跡,務必保持安全距離,不要驚擾動物,並立即通報台北市立動物園。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木柵#動物園#紅猴#逃跑#柵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5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