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瘦成「紙片獅」惹心疼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


發佈時間:2021/03/17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0:33
非洲獅「小巴」病逝。(圖/中央社)
非洲獅「小巴」病逝。(圖/中央社)

壽山動物園傳出令人難過消息,明星動物非洲獅「小巴」病逝,牠患有遺傳性腎臟病,經投藥及營養補充照護仍不敵病魔在12日過世,享年11歲的「小巴」英姿將成追憶。

壽山動物園指出,「小巴」出生於2010年,一出生由動物園人工哺育長大,從小就受到民眾喜愛,2016年獲得網路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近年例行健檢時陸續診斷出有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是貓科動物好發病症,屬不可逆的生理狀態,會造成獅子營養的吸收效能開始變差,體態逐漸消瘦。

 

由於非洲獅體重從138到275公斤;去年底體重150公斤「小巴」的爆瘦話題在網路受到熱議,還被封為萬「瘦」之王、「紙片獅」。

(圖/中央社)

壽山動物園表示,保育員9日觀察「小巴」食慾及精神狀況開始變差,獸醫師緊急醫治搶救,但依舊難敵宿疾併發症去世,後續依程序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院病理剖檢。

 
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指出,「獅齡」11歲已逐漸邁入高齡期,換算人類年齡50多歲。「小巴」的兄弟檔哥哥「小辛」也有腎臟病宿疾,算是輕度,症狀不如「小巴」嚴重,體態還維持正常。園內另外3隻獅子沒有遺傳疾病。

壽山動物園表示,做為南台灣唯一公立動物園,要呈現給民眾的不僅是各類動物的展示,尊重生命及傳遞生命教育更是動物園的重要使命跟核心價值。園方竭盡所能照養動物及醫療,讓已居高齡及患有宿疾的非洲獅「小巴」享有最好的生活品質,直到生命終了。

園方對於「小巴」辭世有萬般不捨,但也感念牠曾帶給遊客難忘的回憶與歡笑,及帶來生命教育的重要意義,同時將留下高雄在獅子動物照養及醫療上的寶貴經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3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