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苗栗、台中分區限水? 水利署:動態檢討抗旱措施


發佈時間:2021/03/12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4:31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苗栗與台中將亮出分區限水紅燈,實施「供5停2」,水利署昨天回應,地方政府依據防災業務計畫進行各項整備演練,屬必要準備工作之一;預先將最嚴峻情境納入考量有其必要,將依近期降雨情形,動態檢討相關必要措施。

台灣旱象未解,媒體報導,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評估全台水情燈號「橙燈」的5個縣市,尤以台中、苗栗及新竹的水情最嚴峻,近日已悄悄進行「紅燈備戰」操兵演練;內部規劃台中、苗栗恐是第一波實施紅燈措施區,將採分區供水、先以「供5停2」影響民眾最小的模式進行。

 

對此,水利署回應,目前枯旱為歷年最嚴峻,因應水情已持續辦理各項節水調度及緊急抗旱水源工作,地方政府依據其防災業務計畫進行各項整備演練,也是必要的準備工作之一。

水利署舉例,桃園目前水情尚在減壓供水黃燈階段,但桃園市政府自去年即陸續辦理臨時供水站、抗旱水井水質檢測取水、埤塘抽水、採購水桶等多項演練及整備。

水利署指出,台灣氣象局及氣象專家所提到少雨的預測,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有所掌握,春天降雨系統變化大,雖說各種情境預測具不確定性,但現在預先將未來最嚴峻的情境納入考量是必要的,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依近期降雨情形,動態檢討相關必要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水情#供5停2#供水#抗旱#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24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