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驚嚇!辭修學費漲1萬6 家長批交代不清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21:13

國高中生們,陸續拿到學費單,但私立辭修高中的家長們,看到學費單很傻眼,新增了兩項課程,讓學費調漲1萬5到1萬6不等,家長們難以接受,校方則回應,是為了收支平衡,但遠距教學課,可以自願繳費,不願意繳費也能申請退費,教育局則回應國中部調漲學費,確認違法,已經函文糾正,高中部則是還在調查中。

圖/TVBS

 
家長代表vs辭修高中校方:「漲價可以告訴我們原因嗎?如果校方是很敷衍了事,沒有仔細講法,我們不接受。」

新學期剛開始沒多久,新北市私立辭修高中,突然宣布調漲學費。

圖/TVBS

家長代表vs辭修高中校方:「為什麼有這教學課程,以前為何不用收費,現在要收費,這收費是每年延續下去,10、20年辭修延續下去,這筆費用都要收。」
 

家長們難以接受,但辭修高中學費到底漲了多少,我們以國一生學費來舉例,上學期和下學相比,多了遠距教學和數位學習,兩種課程,校方繳費單上寫明,依據年級劃分,調漲金額從1萬5到1萬6不等,只是遠距教學,明明是在家上課,為何還要收這麼多費用。

辭修高中國中部家長張小姐:「調漲的原因,跟新增那些設備,應該是要講清楚,我們並不是,不讓學校調漲費用,而是沒有告知,這樣子我們當然,不能接受啊!」

圖/TVBS

對此辭修高中則是回應,調漲學費是為了收支平衡,精算出來的結果,多年以來計算精準沒變動過,但學生人數從鼎盛時期2千多人,變成現在1460人,增加的遠距教學等課程,不只應用在家上課,平日教材和補課等也能使用,這學期屬於自願繳費,無論繳不繳錢都能上課,要是家長們不願意繳費,可以申請退費,或是當作110年,學費預繳金額,至於調漲學費合不合法,校方說是依法行政。

但新北市教育局,經過了解後,確認國中部收費違反,代收代辦費規定,已經函文糾正,也針對已繳納者依規辦理退費,而高中部則是還在釐清,是否合乎法規,請學校盡速繳交相關資料,要是有違規又未改善,將依法辦理,給家長們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學生#教育#違規#辭修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2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