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多住戶搭不到車! 里長遭控趕學生下車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冠宇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4:15

搭公車上學竟然被請下車!新北市汐止,有樟樹實中的學生向學校反應,在上學途中,被里長要求提前一站下車,讓他們感到權益受損。不過里長出面解釋,因為尖峰時刻實在太多人,才會拜託學生提早下車,多走100多公尺距離到校,但強調絕對沒有強制執行,造成觀感不佳,坦承疏失,鞠躬致歉。

圖/TVBS

 
學生、上班族很順利的可以上下公車藍23線,這裡是新北市汐止的厚德里站,因為公車加開,人潮紓緩,但把時間倒回前一天,有樟樹實中的學生反應,在尖峰時刻,里長為了里民,竟然把學生趕下車。

社群私訊被公開,裡頭討論到,里長在厚德里站等滿人的藍23公車,上車叫樟樹的學生下車走去學校,不下車就要跟學校告狀,消息傳開,引起許多人的討論,對於里長的決定感到不可思議。

汐止厚德里里長陳有諒:「他們到下一站,這裡的人全部沒有辦法上車,然後里長是用拜託的,拜託說,是不是可以,我們在這一站下車,對我們樟樹實中的同學感到觀感不佳或是困惑,我真的,再一次90度的鞠躬說聲對不起。」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很多學生都會在樟樹國小站下車,不過現在有人指控,里長要求他們提前一站下車,不過里長解釋,其實兩站距離非常近,而且只到學校只差將近1分鐘時間。」

里長對於自己造成學生的不舒服,感到抱歉,不過他解釋,一般樟樹實中的學生都在樟樹國小站下車,步行到學校,170公尺距離,但為了舒緩人潮,請學生在厚德里站下車,步行距離300公尺,到學校只差1分鐘。

圖/TVBS

樟樹實中學務主任:「不必強制,尊重個人意願,不必強制自己去做這件事情,尊重個人的意願,里長早上有來跟我們學校致歉,說這樣的狀況,造成學校的困擾,請我們能夠見諒。」

校方表示,已經和里長溝通,表達維護學生的堅定立場,對於公車是否加開班次,交通局說明,經過多方協調,從過去每10分鐘一班車,會改成每8分鐘一班車,已經開始實施,交通局會同校方以及里長到場勘查,效果顯著,未來也會持續這樣的作法,不讓類似案件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下車#學生#里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1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