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上1杯「豆穀漿」抗癌再降膽固醇 減肥也能當代餐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2:21
用豆類、全穀類、堅果類這3種一起打成一杯豆穀漿,暖胃又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豆類、全穀類、堅果類這3種一起打成一杯豆穀漿,暖胃又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忙碌又緊湊,你正愁早餐不知道喝什麼才健康?營養師指出,全穀食物有助於抗癌、抗炎、降低膽固醇、還有提供元氣等營養好處。不妨試著用豆類、全穀類、堅果類這3種一起打成一杯豆穀漿,不僅暖胃又營養!營養師公開食譜搭配,教你怎麼做。

「全穀米飯」比其他澱粉來得較容易消化吸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穀米飯」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群豐富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不僅三餐不定時,也常吃外食。另外,焦慮情緒與工作壓力也容易造成腸胃功能失常,營養狀況變差。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在臉書「蓉媽咪營養師健康寶典」中指出,「全穀米飯」是三餐主要熱量來源,不僅比麵包、麵條來得容易消化吸收,所含的植化素、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群、微量礦物質也較為豐富。

此外,全穀食物也有助於抗癌(炎)、降膽固醇、抗老化、提供元氣等營養好處。如何每天都簡單攝取到全穀食物?陳冠蓉提到,自己家中冷凍庫都會準備蒸熟的黃豆、黑豆,以利快速製作暖胃豆漿。

 
豆類+全穀類+堅果類 打成1杯營養豆穀漿

陳冠蓉分析,豆穀漿的營養價值高,其正是利用「豆類+全穀類+堅果類」3元素來製作,豆類提供蛋白質,全穀類提供好熱量,堅果類提供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與礦物質,3種食物皆含豐富植化素,一起攝取,營養互補且特別好吸收。另外,溫熱的豆穀漿也能增加體溫、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提升代謝率的效果,所以也適合想減重的族群作為代餐。

抗癌食譜:暖胃三合一豆穀漿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合一高鈣黑豆漿】


營養分析:熱量218kcal、蛋白質13.3克、纖維7.2克

食材:1人份

1.熟黑豆:約50克(生20克)
 
2.紫米飯:約50克(生20克)
3.黑芝麻粒:1平湯匙(10克)

作法:將以上3種食材放入調理機,加入熱開水約350cc,攪打1.5~2分鐘即可。

【三合一抗炎黃豆漿】

營養分析:熱量190.6kcal、蛋白質9.7克、纖維15.8克

食材:1人份
 

1.熟黃豆:約50克(生20克)
2.糙米飯:約50克(生20克)
3.核桃:2顆(7克)

作法:將以上3種食材放入調理機,加入熱開水約350cc,攪打1.5~2分鐘即可。

原文請見:抗癌這樣喝!「早上1杯」抗炎高鈣降膽固醇、減肥也能當代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癌」警訊不可不知

#抗癌#豆穀漿#減肥#代餐#全穀#米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7

0.1371

0.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