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成果 登國際期刊


發佈時間:2021/03/07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20:46

抗癌新突破,台灣研究團隊從褐藻中萃取,自行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動物實驗,結果證實,對於肝癌的臨床輔助,以及慢性病防護,有正面作用,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今年也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圖/TVBS

 
台灣海洋資源豐富,從褐藻中萃取出來的褐藻醣膠,使用酵素分解成小分子,近期國衛院使用「轉基因斑馬魚肝癌模型」進行動物實驗,發現餵食小分子褐藻醣膠的斑馬魚,能抑制肝癌發生。

國衛院研究員喻秋華:「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是我們在2020年就發表了三篇文章,發現它可以很有效的抑制肝癌,大陸的復旦大學正在做人體試驗部分。」

圖/TVBS

除了國衛院的研究,長期投入的醫療團隊也擴大將小分子褐藻醣膠,應用在慢性腎臟病患者身上。
 

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陳正憲:「小分子褐藻醣膠,合併穩定的藻褐素,以及肉鹼,在動物實驗上及細胞實驗上,都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對慢性腎臟病有防護作用。」

圖/TVBS

研究成果不只登上國際期刊,國內也由產官學合辦線上研討會,匯集專家深入探討,希望未來通過人體臨床實證後,對於病患,帶來更多醫治曙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褐藻#抗癌#實驗#肝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130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