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滿3月才能公布?醫分析孕婦3禁忌:真的有道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09:04
醫師分享3項懷孕迷信,其實真的有參考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分享3項懷孕迷信,其實真的有參考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媽媽在懷孕時期會被親朋好友提醒各種懷孕禁忌,包括不能搬家或拿剪刀等,隨著醫療愈來愈發達,許多迷信已被科學破解,讓現代人不會特別在意,不過有婦產科醫師指出,其實有些古人的智慧,到了現代仍有參考價值。

更多新聞:慘中150槍「子彈卡體內15年」 英男嘆:像慢性謀殺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專頁分享,其實用科學眼光來看古人的智慧還是有其道理存在,從前沒有超音波與現代醫療技術,很難在懷孕時就知道胎兒的狀況,若生產出現問題就會變成「媽媽寶寶二選一」,甚至是一屍兩命的情況,因此才發展出許多懷孕迷信,用盡方法趨吉避凶,而張瑜芹也分享3項她認為可參考的迷信論點。

張瑜芹分析3項孕婦禁忌。(圖/翻攝自張瑜芹臉書)

1.懷孕沒3個月不能說
懷孕12週內的胚胎有較高機會因為染色體異常等問題流產,這時候的寶寶還沒「懷穩」,若太早向大家公布,不幸流產的話還要面對親朋好友的詢問與解釋,將徒增壓力與困擾,所以才會有懷孕不到3個月先別公布的說法。
 

2.不可搬家或動剪刀
傳統迷信認為在懷孕期間搬家或動剪刀會「得罪胎神」,但從現代醫學來看,其實就是避免孕婦過度勞累,不過生活還是要過,建議準媽媽們可以衡量自身的體力狀況,適當運動無妨,太累就先休息別勉強。

3.不可拍孕婦肩膀
迷信稱拍孕婦肩膀恐會導致流產,其實應該是「不要在背後拍孕婦肩膀」,因為要盡量減少孕婦受到驚嚇的機會,避免緊張宮縮,影響到腹中的寶寶。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懷孕#孕婦#禁忌#迷信#婦產科#張瑜芹#流產#搬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8

0.2045

0.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