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要結?!大聘小聘還要頭期款 2家吵不停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趙立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3:36
圖/TVBS
圖/TVBS

結婚到底要準備多少聘金,才是合理的呢?有民眾表示最近要跟女友結婚,兩家卻為了聘金要給多少,吵得不可開交,女方家長要求小聘36萬、大聘68萬,聘金不退,再加上38萬的金飾套組,更要求男方出喜宴錢,還有買房的頭期款,男方家長認為負擔真的太大了,雙方僵持不下,而其實不同區域,民眾給的數目也不盡相同,但聘金並沒有所謂的行情價,最重要的還是雙方家庭能達成共識。

銀樓業者:「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要結婚的新人為了籌備婚禮,雙方都會準備好聘金跟嫁妝,不過就有民眾為此,家裡吵得不可開交。

網友表示他跟女友最近正在準備婚事,而男方家長提出小聘26萬、大聘28萬,再加上22萬元的金飾套組,不過女方家長卻表示養大女兒不容易,要求小聘36萬、大聘68萬聘金不退,再加上38萬的金飾套組,還要求男方出喜宴錢跟買房的頭期款,對方家長認為負擔太大雙方僵持不下。

圖/TVBS

 
北部民眾:「我娶媳婦的時候,我就意思意思收16萬啦,現在沒有這個行情啦,大部分都不會收,如果我嫁女兒我不會收。」

中部民眾:「聘金部分可能都是36萬吧,有的大部分現在比較沒有在收欸。」

南部民眾:「像我朋友他們10萬至20萬,北部那邊的話應該不會差太多啦!」

區域不同似乎還是有一些小落差,過去小聘是媒人帶去跟女方談婚事準備的,不收就代表沒得談,如果收了就能繼續討論大聘,但通常訂婚後也會退回,現在的聘金除了是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也是家長替新人準備家具,或是買房的一些心意,依照經濟狀況給予。

圖/TVBS

婚禮用品店業者簡小姐:「沒有一定的標準,(沒一定標準?),對因為完全是看自己的能力啊!或是看女方的要求。」

民眾:「我有聽過最多就300萬,可是最後價位太高聘金太多,就婚事告吹也有,所以這一方面應該是雙方家庭,做一個協調,放到百萬都沒問題。」

這粉色袋子都是用來裝小聘的,從10幾萬到百萬都放得下,畢竟每個人經濟狀況不同,辦喜事,最重要是雙方家庭能夠達成共識,免得為「錢」不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結婚#聘金#喜宴#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025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