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伴吃喜酒「打包還拿餅」 抓包沒禮金驚回:生小孩再給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22:56
若被好友如此對待,想必心裡不好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被好友如此對待,想必心裡不好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俗話說「禮輕情意重」,但若被好友如此對待,想必心裡不好受。一名女網友分享,結婚時邀請親友出席,孰料一名賓客空手前來參加,甚至事前早已經拿喜餅,詢問之後,對方還理所當然表示,「等妳生小孩再包大包的給妳!」

這名女網友7日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先前辦婚宴,一名高中同學帶丈夫一同出席,事前也拿走1盒喜餅,隔天清算紅包時,驚覺找不到該名同學的紅包,心想說對方可能留丈夫的名字,雖然怕直接詢問不禮貌,不過為了之後回禮的關係,決定私訊詢問,「妳紅包是寫妳老公的名字嗎?」

 

普遍網友都相當無言。(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孰料,該名同學直接坦承,「我沒包紅包呀哈哈」,接著理所當然表示「等妳生小孩再包大包的給妳」,這令原PO相當無言,「妳跟妳老公去餐廳吃飯不會付錢嗎?為什麼可以理直氣壯吃飽還給我打包?」原PO補充,自己不在乎紅包多寡,單純覺得是禮貌問題,當初對方生小孩,她還親送禮盒到府祝賀,況且朋友經濟狀況良好,「唯一同屆裡存到第一桶金的同學。」

原PO很無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吸引超過4千名網友留言,紛紛直呼,「超會計較的啊,難怪會存一桶金」、「包少就算了,第一次聽到沒包還敢說生小孩包大包給妳」、「臉皮厚成這樣可以擋飛彈了吧」、「這種人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沒包紅包還笑得出來…真佩服她的臉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結婚#喜酒#喜宴#喜餅#紅包#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1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