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發放牛年小提燈 民眾質疑外型像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文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9:31

元宵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發放牛年的元宵小提燈,這個提燈前面牛鼻子的部分,還有一個防疫口罩的造型。許多民眾看到提燈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個提燈的樣子不像牛,比較像豬。

圖/TVBS

 
元宵節即將到來,台中市府發放牛年小提燈,不過小朋友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卻是。

記者vs.小朋友:「你第一眼看他像甚麼豬豬,看起來還是豬是不是(是)。」

明明是牛卻被大家看成豬,原來牛鼻子的地方,有一個口罩造型,戴上之後,像豬鼻子,還有身體是粉紅色,民眾表示跟豬比較,真的很像。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有點像豬我是認真覺得像豬,第一眼一定會說這是豬,設計這個的人有問題。」

雖然有民眾不買單,但是還是有人,開心到里辦公所,領取。

民眾:「有點像豬的鼻子啊應該要用心一點,弄得比較像一點嘛小朋友都會講(像豬)了。」

因為疫情關係,台中市政府取消元宵燈會,改由里長發放元宵小提燈。從2/9開始發放,但到了2/19就差不多發完了,讓民眾直呼配送數量多不夠。

圖/TVBS

觀旅局科長廖偉志:「大家都非常喜歡我們的小提燈,所以我們這次特別開放了小提燈模組,供大家來做網路的一個列印來使用,自己DIY其實我們小提燈的製作方式,都非常簡單。」

市府觀旅局回應,如果沒有領取到的民眾,可以到市府網站,有模組可以,下載列印製作。

 
記者實際製作,光是裁切,到拼裝完成,大約花了1個半小時,家長可以跟小朋友們,一起製作培養感情。

除了台中還有新北市,發放犇騰小提燈有3種,讓大家選擇,外表大氣討喜,還有高雄市的牛揹揹,以幾何切面的具象式牛頭呈現,充分演繹出科技、時尚的風格,連接背帶時可兼具提燈與包包的功能,各縣市出奇招設計提燈,就是為了增加元宵氣息,帶給大家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元宵節#提燈#豬#造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2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