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五元宵怎不放? 今年228連假休「六、日、一」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3:38

下週228連假又可以休三天,不過不是從週五開始放到週日,而是從週六放到週一,但明明2/26是元宵節,怎麼不是休五六日呢?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就說,其實要看紀念日或特定節日,是放在週六還是週日來決定。

圖/TVBS

 
記者李鼎強:「春節過後接著就是228連假,一連可以放三天,不過這次不是從週五放到週日,而是週六放到週一。」

開工日上班族先別擔心,下個假期很快就要來臨,但這次228連假有些特別,民眾們是否知道自己能休哪幾天。

民眾:「嗯,六,日,一。」

 
民眾:「禮拜六,禮拜日,禮拜一吧。」

看來都把行事曆的紅字記得一清二楚,但知道為甚麼會休到週一嗎?

圖/TVBS

民眾:「其實我也不知道欸對啊,行事曆上說放我就放。」

不過這樣的安排,其實跟我國法規有關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培訓考用處長黃麗玲:「因為今年的228紀念日,是落在星期天,按照我們的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規定,如果例假日是星期日的話,是在次一個上班日要來補假。」

也就是說,遇到週六就會在週五補,如果是在星期日的話,則順延到星期一補假,但這次228連假週五就是元宵節,民眾會不會認為,從星期五開始休也不錯?


 
民眾:「還好我個人還好,個人沒有特別的意見,只是這次日期比較不一樣啦。」

民眾:「這個我要再想一下。」

看來只要有得休,民眾倒是沒思考太多,而已經延後開學的學生們,這次228連假同樣也著放,不過人事行政總處回應,各學校會怎麼休,還是得按照各字的行事曆還是比較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28連假#放假#補假#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8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