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帽頂端為何有「毛球」? 專家曝真實用途:非賣萌


發佈時間:2021/02/1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23:01
毛帽上的毛球其實別有一番用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毛帽上的毛球其實別有一番用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眾多禦寒小物廝殺的市場當中,「毛帽」總是佔有一席之地,因為除了可以保暖外,更可以靠它來幫自己的穿搭加分!而許多毛帽的頂部都有一顆毛球設計,不過那可不只是為了美觀,其實背後還藏有保護頭部的一大功用。

日本節目介紹毛帽上的「毛球」實際用途。(圖/翻攝自_inoteri Twitter)

 
據日本綜藝節目「所さんの学校では教えてくれないそこんトコロ!」近期在介紹衣服相關冷知識時,就提及到了在冬天十分流行的毛帽,而頂部的「毛球」也掀起了熱議,由於毛球在日文裡被稱做為「ポンポン(ponpon)」可愛的名字讓大多數人以及現場來賓都認為,那顆設計只是為了美觀以及裝可愛賣萌,甚至有人推測那可能只是讓男生會有想摸摸女生頭的衝動,根本沒什麼功用。

服裝史學者辻元佳史解釋,毛球的設計是要用來保護頭部,且最早源於歐洲的水手帽,由於當時的船艙天花板都特別低矮,導致水手們在活動時常常會撞到頭部,甚至造成流血事件。因此,有了這顆毛球就能偵測頭頂上的危險,只要毛球碰觸到東西,就可以產生警示、保護作用,而此設計最後在歐洲蔚為流行,也就一直沿用至今。

實習編輯/陳映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毛帽#毛球#造型#設計#保護#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49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