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18億商機! 連鎖超市「甜點產線」首度曝光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8:45

連鎖超市或賣場,這幾年都推出自有品牌,或是聯名甜點,不過這麼多甜點,到底怎麼做出來?TVBS帶您直擊全台最大連鎖超市的甜點產線,在這裡,光是蛋糕捲,一天就可以生產1萬2千個,一年光甜點商機高達18億,另外連鎖量販店,則是推出手工甜點,用少量降低銷貨成本。

圖/TVBS

 
盒裝草莓蛋糕,在輸送帶上排排站,另一頭還有,提拉米蘇蛋糕大軍,國內最大連鎖超市,甜點產線首度曝光,但一天要能供應全台1025間門市,自動化設備很關鍵。

記者吳姝叡:「我們現在全副武裝,帶大家來看這個工廠最重要的地方,這一台機器可以說是他們的心臟地帶,又被他們稱為蛋糕界的『法拉利』,怎麼那麼厲害,因為這台機器,一天可以生產1萬2千個蛋糕捲。

工作人員:「蛋白跟糖倒進去。」

 
圖/TVBS

這台機器,每小時可處理850公斤的麵糊,注入鐵盤後,再進到20米長的烤箱、20分鐘,才能烤出漂亮的咖啡色蛋糕體。

僅管工廠一半自動化,不過像這款4吋草莓蛋糕,從切草莓、到擠奶油得靠人工,一天還是能產1500盒,每盒甜點,價格都壓在100多元內,除了以量制價,業者還搭配限量、維持熱度。

連鎖超市協理劉鴻徵:「在操作上有一個『快時尚』的想法,也就是說我們的甜點種類,是快速的推陳出新,平均是2個禮拜到4個禮拜,我們會推出一檔新的活動。

蛋糕師傅:「首先我們先壓出兩片蛋糕。」

圖/TVBS

壓好的蛋糕鋪在盒底,鮮紅草莓圍成一圈,擠滿乳酪餡,再用草莓做最後妝點,另一間連鎖大賣場的蛋糕,主打手工製作,用「量少」降低銷貨成本,來壓低售價,但別看小小一個草莓蛋糕,光熱量就要834大卡,只是手工蛋糕卡路里怎麼算。

連鎖賣場公關張君鴻:「一個是奶油、一個是草莓,一個是本身在上面的蛋糕,基本上卡路里的部份,是從公司計算的機器,去透過程式的運算。」

 
特別是過年期間,享受甜點,還是得節制,免得肥胖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點#草莓#咖啡#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966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