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台最大Buffet產線! 逾3千坪廠備42家餐廳料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08

台灣人非常愛吃Buffet,但到底這麼多的菜色怎麼準備?除了您在現場看到的料理台,很多其實都靠央廚每天半夜開始運作準備,一早在送半成品到各餐廳,來達到Buffet內百種美食的任務,我們特別拍攝全台最大的連鎖Buffet餐飲集團,他們光央廚就有3582坪,每天清晨5點出貨,要把貨送達分布全台42家餐廳。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現在時間是清晨的4點51分將近5點鐘,這麼早是因為我們今天帶大家來剖析,每天很多人吃的Buffet,他們必須要多早就開始在準備食材,像我旁邊這一輛它是26噸的大型物流車,它裏頭啊這一回的任務,是必須要載42家餐廳的生鮮食品。」

中央廚房副廠長許竣杰:「那這一落就是開飯的,那我們在移動給客戶後就會比較精準,那這裡面是裝的冷藏品,再來這邊是果然匯夢時代。」

圖/TVBS

你聽過的饗饗、饗食天堂;旭集等,知名Buffet,或其他單點餐廳加起來上千種菜色,有65%比例原料及半成品,都出自桃園這3個廠,加起來達3582坪大的央廚。
 

關上貨艙也只是清晨5點的事,緊接著在碼頭收貨驗貨,每個禮拜至少上百種生鮮蔬菜,你能想像連重量很輕的蒜頭,一年內會用上30至35萬噸,還有每周5至7噸鮮肉、8至10噸海鮮和一箱箱,是空運來台挪威鮭魚,央廚最首要任務確認食品是不是乾淨,沒被汙染。

中央廚房副廠長顏俊雄:「看牠鰓跟鮮度,然後內臟的清除是否乾淨。」

當然!不光海鮮左邊這鍋是750公斤的烏梅汁,中間正滷著餐廳牛肉高湯,還有還有!主食點心配菜等等,全在央廚5層樓有個別專責區域,聽這超俐落剁刀聲,正是從進口紅外線切割機裡發出,你想得到的都有了就缺一味,香草布丁、生巧克力和菓子、波士頓派,央廚出餐前眉角很多。

圖/TVBS

中央廚房生產部副主廚許裕榮:「我們當區主管他都會先,包括目視的判定,包括吃判定說,我們這東西是可不可以。」

溫度很重要!因此物流車每4分鐘,就會自動回報一次車廂冷藏冷凍溫度。

中央廚房副廠長顏俊雄:「物流的能力目前有15部車,總噸數113.45噸,每天物流件數1500件至3000件,產線在早上7點就開始作業了,夜間差不多5點或6點。」

 
從天還沒亮開始準備,各階段靠電子看板登記時間、地點、量和食品安全狀況,層層把關後送到你口中輕鬆吃到飽背後不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料理#Buffet#廚房#菜色#點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