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過年零食熱量! 5根蛋捲等於吃下2碗飯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53

過年想宅在家追劇,或是親朋好友來作客,都會擺一些零食,邊吃邊聊天,但小心有幾種零食的熱量比想像中還驚人!其中最容易讓人越吃越胖的就是花生糖,還有蛋捲,吃五根就等於兩碗飯,營養師提醒要適可而止。

圖/TVBS

 
這花生糖,有芝麻還有海苔口味,小小一塊常讓人,一口接一口邊吃邊追劇,常常一回神半桶就沒了。

但一百公克花生糖,就有562大卡,是過年零食當中熱量最高的。

打開包裝裡頭裝著牛肉乾,這滷汁全滲進牛肉纖維,還保留著肉汁,微韌又有嚼勁是不少人過年必吃,但熱量也不低,每一百公克有525大卡,在熱量榜上排第二。

 
圖/TVBS

另外花生貢糖,花生麻荖熱量也都超過500大卡,糯米粉油炸再裹糖的寸棗,100克也有495大卡。

銷售人員:「這個好吃,來來來。」

還有這魷魚絲又鮮又鹹,吃起來好涮嘴,常常抓一把全往嘴裡塞,但別以為魷魚熱量低,加工時得加大量油脂和調味料,一個手掌的魷魚絲35克就有102大卡。

圖/TVBS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不是只有熱量的問題,其實還包括鹽分過高,然後還有一些精緻糖的部分,所以鹹甜鹹甜的這些零嘴,其實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高血壓的人,或者是有血糖(問題)的人,其實還要算含鈉量還有含糖量。」

另外開心果腰果等堅果,雖然養生但屬於油脂,要控制攝取量,還有蛋捲等酥酥脆脆的餅乾,熱量也很高,吃下5根就等於吃了2碗飯,營養師提醒大家,過年吃零嘴別過量,才不會年後再來苦惱身材走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熱量#追劇#零食#身材#油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57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