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追台灣人最愛「10大戲劇」 《想見你》被夯劇打敗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1:26
Google2020年台灣「10大快速竄升戲劇」出爐。(圖/tvN、三生三世枕上書微博、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想見你臉書)」
Google2020年台灣「10大快速竄升戲劇」出爐。(圖/tvN、三生三世枕上書微博、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想見你臉書)」

每逢農曆春節連假除了和親友玩牌、相聚聊天,也能利用假期欣賞傳說中的必追好劇。《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Google在2020年底公布的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中「10大快速竄升戲劇」,過年期間不想外出人擠人的話,不妨在家裡追劇追起來吧。

台灣人去年最愛的10大戲劇中,以陸劇4部最多,台劇和韓劇各有3部入榜。位居快速竄升戲劇榜首的韓劇《愛的迫降》更登上總榜第7名,「愛的迫降結局如何」也拿下「如何」關鍵字第7,成為年度最夯電視劇。

 

Google2020年台灣「10大快速竄升戲劇」出爐。(圖/翻攝自Google台灣)

至於類型則是包羅萬象,涵蓋古裝奇幻、愛情浪漫、親情感人、家庭戰爭、寫實狗血、職人劇、穿越燒腦等,不妨將台灣人最愛的超夯作品一次追好追滿充實春節假期。

TOP10:陸劇《如意芳霏》

 
陸劇《如意芳霏》。(圖/翻攝自如意芳霏微博)

這部古裝劇由被譽為「4000年第一美女」的鞠婧禕、張哲瀚主演,改編自小說《寵后之路》,講述機敏活潑的大虞國恆京令女兒,意外受傷擁有預知夢能力,因一場預見人生的夢境,決心改變自我命運,與肅王徐晉共同經歷人生變故,兩人相知相守的故事。男女要角的高顏值、超甜的偶像劇情節和BUG橋段是網友熱議焦點。

TOP9:陸劇《三十而已》

圖說:陸劇《三十而已》。(圖/翻攝自三十而已微博)

該劇由江疏影、童瑤和毛曉彤領銜主演,劇情環繞不同背景的都會女性在30歲大關,面臨婚姻、感情、事業等人生難題時,如何勇敢面對,找回自我,三位主角的細膩演技和真摯情感,帶給女性觀眾啟發,引起廣大共鳴,在三人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不僅收視率節節攀升,經典金句也成為話題熱搜焦點,更傳出有望翻拍成韓劇,讓網友紛紛點名韓國女星孫藝真、全智賢等人超適合主演。

TOP8:韓劇《梨泰院Class》

圖說:韓劇《梨泰院Class》。(圖/翻攝JTBC官網)

該劇由朴敘俊、金多美、劉在明主演,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描述熱血的男主角喪父後,在首爾梨泰院開設小酒館,展開創業與為父親復仇之路。熱血追夢的故事,獲得不少迴響,後半段狗血情節不斷創造話題。獲得「第15屆首爾國際電視節迷你劇集優秀作品賞」,金多美也拿下「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女子新人演技獎。

TOP7: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圖說: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圖/翻攝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

由鍾欣凌、黃姵嘉主演的家庭生活喜劇,以50年老牌餅家珍賀齋為主軸,以黑色幽默方式,深入探討令人困擾的婆媳關係、家庭問題,貼近庶民日常生活,引發觀眾共鳴。長達40集的瘋狂喜劇,讓觀眾又哭又笑,完結篇收視高峰落在5.55,不只成為2020年戲劇節目(4歲以上)收視冠軍,更是公視開台22年來最高收視紀錄。

TOP6:台劇《做工的人》

圖說:台劇《做工的人》。(圖/翻攝做工的人臉書)

這部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散文集的職人劇,由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主演,以喜劇方式描寫底層勞工族群的生活及辛酸。小人物主角們的金句,句句道破社會底層的殘酷人生,笑中帶淚的情節,引發觀眾省思。該劇更創下台灣首部進駐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紀錄。

TOP5:陸劇《三生三世枕上書》
 

圖說:陸劇《三生三世枕上書》。(圖/翻攝三生三世枕上書微博)

這部古裝玄幻愛情劇為夯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系列作品,由迪麗熱巴、高偉光主演,劇情描述青丘之國東荒的女君白鳳九遭妖獸襲擊,被路過的天族尊神東華帝君所救,決定報恩後產生愛戀之情。兩人糾葛兩千多年,經歷三生三世的故事。該劇甚至在海外上檔,賣到日本、韓國、越南、泰國等亞洲國家播出。

TOP4:台劇《想見你》

圖說:台劇《想見你》。(圖/翻攝想見你臉書)

該劇由柯佳嬿、許光漢主演,以穿越為主軸,失去男友的女主角靈魂穿越至1998年附身在長得像自己的女孩體內,又巧遇一位與長得像逝世男友的男孩,在謎團和複雜交錯的時空中,企圖改變過去及未來的命運。被網友譽為燒腦神劇,更是第55屆金鐘獎大贏家,抱走戲劇節目、女主角、編劇及節目創新4大獎。

TOP3:韓劇《夫妻的世界》

圖說:韓劇《夫妻的世界》。(圖/翻攝JTBC官網)

該劇由金喜愛、朴海俊、韓素希主演,改編自英國BBC One的電視劇《佛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劇情描述一對看似恩愛的模範夫婦的愛恨糾葛,女主角以精湛演技詮釋正宮面臨另一半外遇的煎熬,對抗最渣老公和地表最美小三。狗血題材深受韓國觀眾喜愛,以平均收視率28%的創下韓國有線收費電視台最高紀錄,更獲得「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導演獎及女子最優秀演技獎殊榮。

TOP2:陸劇《以家人之名》

圖說:陸劇《以家人之名》。(圖/翻攝以家人之名微博)

這部溫馨親情劇由譚松韻、宋威龍和張新成主演,劇情講述來自不同原生家庭、內心遭遇傷痛的三位孩子,由兩位爸爸撫養成為五口之家,彼此扶持守護,三兄妹長大後又重逢的故事。溫馨寫實情節相當賺人熱淚,主角們的人生哲學也引發觀眾共鳴。

TOP1:韓劇《愛的迫降》

圖說:韓劇《愛的迫降》。(圖/翻攝tvN官網)

該劇由玄彬和孫藝真主演,劇情描述南韓富二代女主角因發生滑翔傘事故被迫降落在北韓,巧遇朝鮮軍官男主角,雙方展開一場跨越北緯38度線的禁忌愛情故事。劇中揭開北韓的神秘面紗,讓許多在南韓的脫北者網紅跳出來分析真實性,話題十足。玄彬和孫藝真在殺青後戲外低調相戀,今年元旦被韓媒爆料後大方認愛,戲裡愛到戲外讓粉絲相當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春節#電視劇#追劇#過年#收視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068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