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拜拜供品如何挑?7種水果擺上桌新年招好運


發佈時間:2021/02/1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1:16
民眾在拜拜時會準備水果當作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在拜拜時會準備水果當作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時許多民眾會拜拜,揮別過去不好的事物,祈求新年新氣象更加順利,不過拜拜時該準備哪些種類的水果也是一門學問,共有7種適合當成供品的好運水果,另外避開8種可能會漏財的種類,才能拜得安心又不失敬意。

適合在過年拜拜當成供品的好運水果:

 

1.蘋果:平平安安

蘋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蘋果皮含有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常吃蘋果可以避免便祕;此外蘋果皮的可溶性纖維能延長飽足感,幫助降低膽固醇。

2.橘子:大吉大利
 

橘子含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蘋果多酚及膳食纖維,另外其中含多種抗氧化物如類黃酮素及多酚類,兩者相加,抗氧化及抗發炎效果加倍。

3.柿子:事事如意

柿子含有豐富的蔗糖、胡蘿蔔素、碘、鈣及鐵等營養素,但腸胃較差、容易便秘及剛大病初癒或生產完的民眾應少吃,且柿子中含有單寧,會阻礙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有缺鐵性貧血病患最好少吃。

4.香瓜:多子多孫

香瓜含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鈉、磷、鉀,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預防白內障,但要注意糖分攝取,身體虛寒的人盡量避免在傍晚時吃瓜果類水果。

5.鳳梨:好運旺旺來

鳳梨含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鳳梨酵素、礦物質鉀、膳食纖維;鳳梨中的鳳梨蛋白酶,具有抗發炎特性,能夠減少腫脹及瘀血,對抗疼痛感,也能幫助治療運動傷害,但鳳梨會讓口腔黏膜變薄導致嘴破,內含草酸鈣結晶會讓舌頭產生刺感。
 

6.水梨:遇水則發

水梨水分多多,吃了生津、潤燥、具有化痰功效,內含木質素,能幫助膽固醇排出,而梨子中的硼可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當人體攝取的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都會提高。

7.香蕉:招財、招好運

香蕉是含鉀量最高的新鮮水果,高鉀、低鈉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另外香蕉方便又營養,適合健身、運動者食用。

不適合在過年拜拜時當成供品的水果:
 

分別是番茄、荔枝、龍眼、番石榴、棗子及李子,以上幾種水果因為種子多且不易消化,吃下去後會被排泄出來,所以被認為不適合祭神;另外釋迦及蓮霧也不適合,因為釋迦外型與佛頭相似,而空心蓮霧則代表會漏財,所以大多不會被當成供品。

實習編輯/周嘉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春節#過年#拜拜#水果#供品#種類#好運#財運#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5

0.1507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