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脫單必看!拜月老5禁忌不可犯 拜錯當心爛桃花纏身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7:30
拜月老也是有禁忌的,若不小心觸犯恐求不成桃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拜月老也是有禁忌的,若不小心觸犯恐求不成桃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同時也是單身男女拜求姻緣的好時機,但你知道嗎,拜月老也是有禁忌的,如果一不小心觸犯,不僅求不到良緣,恐怕還會對神明不敬。

以月老靈驗聞名的台北霞海城隍廟廟方表示,已經有交往對象的人仍可拜月老,請月老幫忙讓這段感情更為穩固,早日開花結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拜月老時千萬不可貪心,只能選取一條紅線,先前有人不小心取走多條,反而招來不必要的感情糾紛。

 

至於能不能委託他人代求姻緣?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組長吳孟寰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表示,朋友可以幫忙拜月老,但不可以幫忙求紅線,只有具有血緣關係的父母、親戚才能代求紅線,「求紅線是蠻正式的一件事情,最好是本人來,如果本人不能來,那有血緣關係的人來求是比較合理的」。

吳孟寰也提醒,點香時不可用嘴巴吹熄線香上的火,而是用手搧即可,避免讓香火沾染上嘴巴裡晦氣。此外,服裝不可穿得過於暴露,以免不敬,最好也不要戴墨鏡、帽子,以免神明看不清你的臉孔,沒辦法配對,但因為目前正值疫情期間,屬特殊情況,請大家祭拜時還是要戴好口罩,好好遮住口鼻,遵守防疫規定。

在供品選擇上,吳孟寰說,除了必須的紅線鉛錢喜糖之外,單身者可準備紅棗和枸杞當作供品,因為紅棗代表「早日找到好對象」,枸杞則代表「顧好自己」;若已經有對象,可帶鮮花祈求「早日開花結果」。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月老#禁忌#供品#脫單#初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831

0.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