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回娘家眉角多 誤踩「6大地雷」恐帶衰家運


發佈時間:2021/02/1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2:07
大年初二女兒回娘家宴請時間,選在傍晚恐怕會讓娘家衰整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年初二女兒回娘家宴請時間,選在傍晚恐怕會讓娘家衰整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傳統習俗,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拜年的日子,夫婿也要同行因此又被稱作「迎婿日」,不過回娘家也有必須注意的禁忌,若一不小心觸犯恐怕會影響整年運勢。

1.回娘家務必須帶伴手禮忌單數

 

女兒回娘家不能空手,除了藉此孝敬父母,更象徵在夫家沒被欺負、生活過得很好,最重要的是,攜帶的禮物與禮金務必是「雙數」,單數代表不吉利,會打擊整年家運;另外可準備零食,讓母親送給鄰居分享福氣;回娘家探視雙親外,千萬別忘記祭祖向祖先致意,祈求家中每一位成員平安健康。

2.不能午睡、掃地

回娘家時女兒還在睡午覺,會被認為一整年都「很懶惰」,如果又被其他親友發現恐怕會失了禮數。
 

3.宴請女婿選中午

在傳統觀念中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所以和丈夫返娘家時即成「客人」角色,所以宴請時間一定要選「中午」,若到了晚上才吃,會被認為是「吃到尾」,習俗上會讓娘家窮一整年;另外,菜色可以跟除夕差不多,但可多吃發糕、餃子招來好運。

4.岳母送禮的眉角

女兒初次帶子女回家,娘家必須送上雞腿,再用紅絨線繫古錢掛在外孫脖子上;而新婚未滿一年的女兒回娘家,吃過午飯後,岳母要準備兩隻雞腿送女兒、女婿,祝福兩人早生貴子。然而這些習俗至今大多被贈送紅包取代。

5.忌洗衣、掃地

初一、初二是水神生日,因此盡量避免洗衣服,以免得罪水神;回娘家掃地則會將財運一次掃個精光。

6.早去早回避厄運、選對日子回娘家
 

除了除夕、初一不能回娘家之外,初四、初五也禁止回娘家,以免分掉福分,且盡量「早去早回」,建議傍晚前離開,防止替娘家帶來厄運;若是錯過初二回娘家的機會,可以先將穿過衣服寄回娘家,代表自己有想要回娘家心願,接著可以選在農曆2月2日補回娘家。

實習編輯/趙子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回娘家#初二#禁忌#運勢#宴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11

0.1862

0.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