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四迎神眉角、禁忌一次看 「拜對時間」財運旺整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09:17
初四迎財神方法、禁忌一次看懂。(圖/TVBS資料畫面)
初四迎財神方法、禁忌一次看懂。(圖/TVBS資料畫面)

每逢農曆大年初四,家家戶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迎財神、接財氣」,但免不了有些傳統習俗與禁忌需要遵守,若不小心觸犯禁忌,一整年的財運恐怕離你遠去。知名命理師廖美然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特別教大家初四迎財神須注意的「眉角」跟步驟,讓你在新的一年財運旺旺來!

「初四是接神日,將先前送走的眾神,迎回凡間」知名命理師廖美然分享,初四這一天要迎接天神返回凡間繼續造福百姓,有道是「送神早,接神晚」,迎神時間一般多為「午時」,大約是11點那個時間開始拜。

 

除了一般祭拜準備的供品以外,據說財神爺喜歡「吃甜」,可準備像是發糕、龍眼乾、麻粩等甜品,而廖美然也特別提到,「花生糖」更是少不了,因為拜花生有象徵「好事發生」的含意;另外也可用冬瓜糖、紅棗等熬煮成甜茶迎接眾神。

當然除了習俗,還是有一些禁忌,初四在接財神時要保持虔誠的心並穿著要整齊,切記在拜拜的時候就不能嘻笑、打罵,而供品千萬不能掉到地上,因為東西掉落,代表是不好的一種現象。

另外,廖美然也提醒注意的是,初四接神這天,家中若是有小孩,別讓小朋友在旁邊哭鬧,而有養寵物的人,盡量祭拜的東西要放高,不要讓寵物在拜拜的東西上面聞,這些都是對神明不敬的行為都要盡量避免,以免觸犯到這些禁忌不但接不到財神,還會讓財運離你遠去。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初四#財運#民俗#財神#供品#傳統#禁忌#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2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