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春防群聚! 雙北推警示燈號、即時掌握人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羅士朋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9:24

春節連假,民眾愛出遊,但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擔心怕民眾群聚,分別在網路上推出「旅遊警示燈號」和「人潮儀表板」,讓民眾第一時間就能掌握人差,有助於決定到底要不要前往旅遊景點!

圖/TVBS

 
記者劉亭廷:「趁著春節連假,大家最愛攜家帶眷出遊了,不過就怕民眾群聚,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建置了『台北旅遊警示燈號』,而且還能夠透過網站上面,即時看到現場的影像,例如我現在所在的信義商圈,還有迪化街都是新增景點,配合原本就有的,例如國父紀念館等19個景點,供民眾參考。」

希望民眾看了才出門,台北旅遊警示燈號,視人潮狀況分為綠、黃、紅燈,一旦人潮爆量出現紅燈,就不建議民眾前往。民眾怎麼看。

民眾:「可能會參考一下,可是比較可能會像是,交通的參考。」

 
圖/TVBS

民眾:「如果有這網站可能,可以先參考一下。」

覺得還不錯,只是網站每小時才更新一次資訊夠即時嗎?

台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如果你改15到20分鐘或30分鐘,也許很快狀況就不一樣了,這個狀況很快就不一樣,燈號的改變跟回報,跟資料的統整,後面還要上後台去做更新,我想這個速度上,一個小時還算是讓民眾,有一個比較緩衝的時間。」

台北市的資訊僅供參考,不會加派人力疏導和管制,反觀另一頭的新北市,去年勞動節假期就上線的人潮儀表板,今年小年夜再度登場!更祭出三階段管制措施,如果景點周邊停車場已滿,就會管制車輛一出一進,人潮若達管制標準,就會人車管控分流不建議再前往,達到封閉標準人車就禁止進入。

圖/TVBS

民眾:「如果現場到不能進去,那就改去別的地方吧!」

畢竟病毒不放假,新年走春健康安全也要顧緊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春節#連假#景點#管制#交通#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41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