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午後鋒面報到 各地晚間起留意局部大雨


發佈時間:2021/02/10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0: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為春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小年夜),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雨,下午鋒面接近天氣趨不穩定,台灣各地晚間陣雨或雷雨機率偏高、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春節連續假期展開,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風向以偏東風為主,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氣象局指出,下午鋒面接近天氣漸趨不穩定,西半部將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晚上之後鋒面影響,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明顯且全面,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須留意這段期間天氣明顯的轉變。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早晚低溫約為攝氏15到18度,白天北台灣氣溫會比昨天回升,各地高溫都有22到25度,南部可以來到27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及用路安全,鋒面影響期間天氣不穩定,今晚起海上易有旺盛對流發展並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台灣附近海面有明顯風變且風力明顯增強,有9至10級強陣風發生機率。
 

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也需多留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晚間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皆有短暫陣雨發生,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可望轉好,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春節#連假#小年夜#下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5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