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高」洗車工! 消防變身雲梯車清潔「職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3:04

全台北市共有34輛雲梯車,每次出動都是火場救援最重要的一環,但就怕出任務時發生意外,因此每天的保養,任何細節都很關鍵。包含在洗車過程中,要隨時注意鋼纜有沒有生鏽,還得直接搭上雲梯車,模擬測試雲梯救援情況,消防員把「洗車」做到極致,也成為另類職人。

圖/TVBS

 
穿上裝備扣住安全繩索,消防隊員搭上雲梯車,2人1組一人操控升降另一人登上高空,緩緩升到5.6層樓高的半空中。

莊敬分隊隊員謝伯欣vs.隊員莊宗翰:「到頂了正常,準備下降,收到。」

兩支把手轉來轉去,外人看起來就像電動玩具,但操作一點也不容易,放眼望去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市區美景,但上來可不只是看風景而已,原來這是在保養消防雲梯車,從升降系統到安全裝置全都得模擬測試。

 
圖/TVBS

消防莊敬分隊隊員謝伯欣:「好準備測試架門,測試正常,好準備上梯。」

放出梯子再收回看似簡單的步驟,卻是火場中的救命關鍵,這輛一直線雲梯車,梯長30公尺要價上千萬元,消防員每天早上9點半準時保養,就怕出任務時故障凸槌。

消防莊敬分隊隊員許豐灝:「就是檢查這邊的鋼纜是不是有生鏽,注意有沒有裂開的現象。」

圖/TVBS

拿起抹布灑水這不單單只是擦拭清潔,也是在仔細檢驗雲梯底下的鋼纜,有沒有生鏽或斷裂,另外車上的器材測試也很重要,呼吸器照明燈都是保命設備,尤其是這個殘壓警報裝置更是重點。

消防莊敬分隊隊員廖崇光:「除了檢查氣瓶的氣量以外,還要檢查殘壓警報測試。」

莊敬分隊小隊長林松慶:「針對我們雲梯車操作的部分,它的運作的部份我們會特別去做檢查,避免我們在出勤的時候,有任何的突發狀況。」

 
消防員當起洗車工充分發揮頂真職人精神,並非想開啟斜槓人生,這每個動作都是為了安全不能將就,在關乎人命的細節上更要講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梯車#鋼纜#消防員#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45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