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行車開運秘笈大公開 牛年好運不求人

又到歲末年終之際,全臺都在迎接辛丑牛年到來,期盼藉由送舊迎新之際,掃除過去一年的陰霾,迎接全新的開始。《地球黃金線》這次特別與易經命理風水開運大師蔡上機老師合作,為讀者整理2021年行車開運秘笈,只要照著這些方法,就能藉開春之際迎接好運、趨吉避凶。
 

開運小物,全年都好運

 
俗稱「過年」的農曆春節,民俗上一直是開運、改運的最好時間點。在這邊蔡上機老師為讀者整理兩種開運小物類型,幫助不同類型的求得一整年的好運。
《地球黃金線》邀請蔡上機老師為讀者整理2021年行車開運秘笈。(圖片來源/ 蔡上機) 
如果是為求才、推廣業務、做生意,或者是求人緣、貴人,還有求戀愛桃花運,可以找尋「黃色」、「黃金色」的「礦石」或著「陶瓷」掛飾懸掛在車上。不過,在這邊有一個小提醒,「黃色」、「黃金色」的「礦石」或著「陶瓷」主要適合對象是單身男女,或者沒有固定雇主的自由業,如果有穩定交往對象,或者已經走入婚姻有固定伴侶,要盡量避免懸掛黃色或者金黃色掛飾。
黃色開運小物適合單身族群。(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如果要求取文昌考運、求職場事業發達、求升遷、升官、求職面試,以及穩定愛情發展、求婚姻或者擋小人,那就可以掛上「銀色」的「金屬」掛飾,以求上述相關好運。蔡上機老師提醒,銀色金屬掛飾適合的就是已經有穩定交往對象或者已婚族群,還有已經有穩定工作的上班族,能夠在穩定當中再向上發展。
銀色掛飾可以求工作穩定升遷或者婚姻良緣。(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至於開運小物所放置的位置?建議懸掛在車內後視鏡上,也就是前座前方。這個位置是車內視野最開闊,也能正面朝向行進方向的位置。懸掛在這邊,剛好可以讓開運小物吸取能量,並且有引領運勢向前的意味。
 

順著開運方向,趨吉又避凶

 
今年春節假期共有7天連假,雖然疫情仍未見減緩趨勢,但春節假期難免會出門走春。若要出門,不妨先朝著2021年三大開運方位前進,汲取能量,趨吉又避凶。蔡上機老師表示,2021年「生氣」最盛的方位落在「西方」與「北方」,是今年運勢最好的兩個方位。其次為匯集「旺氣」的「西北」方。建議出門時能夠先朝「西方」、「北方」或者「西北」走一小段路,然後再往目的地前進,就可以收到趨吉避兇效果。
2021運勢最旺方位為西方與北方。(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蔡上機老師表示,除了能夠先往「生氣」與「旺氣」最盛的方位吸取能量之外,通常會發生意外,多半是因為在不對的時間處在不對的空間當中。如果先往「西方」、「北方」或者「西北」走一小段路,就有可能避開某個時段或者空間,自然讓人可以趨吉避凶。如果,因為現實狀況不允許出門後就直接朝著「西方」、「北方」或者「西北」前進,蔡上機老師建議,可以在第一個往「西方」、「北方」或者「西北」方向的路口就轉往開運方位,前行一段路之後,再改往目的地前進即可。
順著開運方位走一段路再轉往目的地可收到趨吉避兇效果。(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至於春節期間該盡量避免前往那些地方?蔡上機老師表示,應該盡量避開喪宅、陰暗處、陰廟,或者殯儀館等,民俗上認為較為「不淨」之處。如果要出門,建議可以往香火鼎盛的廟宇參拜,或者人氣旺的旅遊勝地,取「旺」之意,期盼全年運勢都旺。不過,由於疫情仍未見趨緩,春節出門還是要自行評估風險,盡量避免群聚,並維持社交距離與做好防疫措施。
 

這一天洗車,招財又好運

 
為求新氣象,一般人多半會在過年前洗車,乾淨整潔的迎接新年。不過,蔡上機老師建議,如果要更進一步求好運,不妨在過年之後找一天洗車打蠟,除舊迎新,洗去過去一年的陰霾,以迎接整年度的好運勢。其中,全年度運勢最佳,也恰好是祿星高照的日子,就落在農曆正月初七,也就是國曆2月18日。如果這天恰好無法洗車,另一個時間則是正月19日,也就是3月2日下午5點,這是全年度運勢第二佳的時間點,在這兩個時間點洗車,都能是不錯的洗車送舊迎新時間點。
 

農民曆注意這些關鍵字,領牌都好運

 
在2021年有買車規劃的讀者,如果手邊有農民曆,記得注意「開市」、「交易」與「立券」這些關鍵字。蔡上機老師表示,由於一般民眾較難取得「專業版農民曆」得知最佳的「交車」日期,不過專業版農民曆上「交車」當天往往也會伴隨「開市」、「交易」與「立券」。換句話說,只要在農民曆的「宜」欄目中看見「開市」、「交易」與「立券」就是適合交車的日子。如果有購車計畫,不妨注意這些關鍵字。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菱利電動貨車擄獲外燴點心老闆 大讚開過就愛上

下一篇

試駕/XC40 T3不陽春 入門選擇就很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