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台管制少發生率低 公費採檢就能堵疫情


發佈時間:2021/02/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6:55
(圖/TVBS)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精準防範武漢肺炎,且公費採檢足以防堵;相比國際,台灣相對管制較少、病例累積發生率較低,後續不可鬆懈,挑戰仍大。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發布年前抗疫報告,報告指出,台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成績在國際評比名列前茅,但仍不可鬆懈。疫苗取得有進展,持續加速進行;未來挑戰仍嚴峻,須全民合作度過。

 

他說,台灣目前確診933人,每10萬人確診數為4人,國際每10萬人確診數為1384人;台灣每10萬人口死亡數0.04人,在國際公開資料174國中,排名第171。

台灣依靠精準防疫策略,陳時中表示,14天內透過機場採檢、居家隔離/檢疫發現率0.12%;自主管理期間被驗出者為0.02%,超過21天才驗出為0.002%。

他說,公費採檢陽性率為0.51%,自費採檢陽性率為0.09%,自費採檢陽性個案核酸檢測Ct值分布多在27以上,小於27僅2例,1人是在機場自費採檢陽性通報,另一人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自費檢驗,病毒培養陽性,顯示公費採檢足以防堵。
 

比較國際施打疫苗前、後疫情,陳時中表示,以色列為例,每10萬人打80人,近日疫情開始往下降,後續可觀察疫苗及疫情控制效果;有打疫苗的英國、法國、美國與德國,英國疫情往下降,看起來是嚴格執行防疫影響;法國本來防疫較嚴,打疫苗後開始變鬆,疫情沒下降,可能與放鬆政策抵銷疫苗效果有關;美國近期疫情下降;德國執行嚴格防疫。

至於沒打疫苗的日本、韓國、新加坡及香港,陳時中說,日本覺得情況嚴重,採嚴格措施,近期開始趨緩;韓國後來也採嚴格防疫,開始產生效果;香港近期採嚴格防疫;新加坡疫情持續,相關防疫還沒看到效果。

他說,以各國防疫政策嚴格指標比較,台灣相對沒那麼嚴,但還是達到很好防疫效果。許多國家嚴格指標都是高高低低,有疫情出現時就變嚴,而各國嚴格程度、效果不同,跟執行有效性與人民配合度有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新冠肺炎#採檢#管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0833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