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谷瀑布搭牌樓如宮廟 查報違建要拆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9:18

南投仁愛夢谷瀑布,曾是私房秘境,人潮多了之後,不再清幽。去年底,地主整地準備當停車場,路口搭了大紅色的造景牌樓,被嫌像宮廟一樣,和自然風景格格不入。美醜觀點不同,但是牌樓沒有申請雜項執照,是違建要拆。

圖/TVBS

 
大紅色的牌樓,喜氣洋洋,上方還有一個彩虹橋造型寫著夢谷瀑布,中間擺個兩極八卦,掛名賽德克族文化園區。

牌樓很顯目,網友說是不是只有我看傻眼,很崩潰。有人回應,很像宮廟的牌樓。醜出新高度了。

地主說,他們可也是用心,規劃設計,融入賽德克文化元素,搭建而成。

 
地主:「以前也叫彩虹瀑布,賽德克的精神也是彩虹為主,經過大師的指點說弄個八卦。」

圖/TVBS

原本被稱為秘境的夢谷瀑布,在南投仁愛眉溪,停車後步行十分鐘,就能到達溪邊看到瀑布。

水量得多的時候,白色絹絲傾瀉而下,10幾公尺高的瀑布水流,景色優美,漸漸遊客多了起來,不再是私房景點。地主整地做露營區停車場,搭了牌樓引發非議。

民眾:「(個人的觀點不同)對啊觀點不一樣。」

圖/TVBS

民眾認為自然界不需要過多人工雕琢,也有人說美感見仁見智,不過這牌樓沒有申請是違建。

仁愛鄉代理鄉長石尊仁:「不管是私人的公家的都要申請雜項執照,它沒有申請就是屬於違建。」

 
牌樓上寫著,12月9日竣工。公所表示,已經查報違章,近日又在網路上引發關注,上班日會同縣勘查,列為優先拆除違建,另外,夢谷瀑布禁止戲水,遊客如果下水勸阻不聽,違反觀光發展條例相關規定,最高可裁罰五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潮#宮廟#景點#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1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