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危機解除! 2/7起醫護病人健保卡註記取消


發佈時間:2021/02/0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20:42

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倒是境外移入增加3例,分別來自印尼、迦納和美國。而對於全台關注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危機正式解除,2/7起取消部桃醫護健保卡註記,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記者會現場,宣布大家可以安心過年,而部桃院長徐永年,更首度為了醫院群聚事件,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另外進駐部桃21天的王必勝更是頭髮都白了,透露陳時中曾打給他兩通電話鼓勵,其中一通要他「心頭抓乎定」穩定陣腳。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2月7日零時起,取消對部立桃園醫院,員工及急診病人,健保卡之自主健康管理註記,前進指揮所任務已經達成。」

前進指揮所,完成階段性任務,其中部桃專案居家隔離、採檢3000多人已經大致完成,臨時扛起「指揮官」的王必勝,第一次談起這段抗疫過程,透露完成任務的關鍵,更感謝陳時中的兩通電話。

圖/TVBS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他第一通電話跟我講說,『穩住陣腳』,然後就掛掉了,第二個電話告訴我是說,我們是醫者也是仁者,要用負責任的態度和你的信念,把工作完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覺得他頭髮變得比較白,白了不少,我們相隔22天,確實從這個整頭黑髮,到現在有點發白。」

進駐部桃21天,王必勝坦言最怕接到這兩個人的電話。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這21天我最擔心的事,最怕的事情,就是晚上接到莊人祥,還有羅一鈞的電話,通常都是沒什麼好事。」

圖/TVBS(非當事人)

部桃群聚感染案,到目前,累積20人確診,近5千人被隔離,全台關注,對此,部桃院長徐永年,首度對外鞠躬致歉。

部桃院長徐永年:「引起社會的恐慌,我這邊代表桃園醫院,向社會大眾來致歉。」

徐永年同時也感謝各界包容,還特別點名,指揮中心記者會,第一次邀請的地方首長鄭文燦,感謝他的行政團隊,全力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從機場醫院到社區,的確我們承擔了最大的風險和責任,但桃園也因為守住國門,也等於是守住台灣。

部桃群聚感染調查,即將結案,陳時中形容危機解除,桃醫已經是全台最安全的地方,但被追問醫院何時能重新開放,目前還是暫定在農曆年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部桃#確診#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11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