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心!外公稱「養不起」 男嬰遭丟棄洗衣店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3:51

剛出生的男嬰,竟遭丟棄在洗衣店!新竹縣一名戴姓男子,6日凌晨把剛出生約1到2天的男嬰,偷偷摸摸丟在洗衣店,一早去洗衣服的民眾看到,這裡怎麼會有嬰兒,立刻把他送往醫院,幸好治療後沒有大礙,而這名男子,其實是男嬰生母的繼父,還是一名通緝犯,他表示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因為養不起,才會把小孩丟掉,而警方事後也逮到人,依遺棄罪將他送辦。

圖/TVBS

 
男子走進洗衣店,手中拿著一個大袋子,站在桌子前,陸陸續續拿出東西,先拿出兩大包衛生紙後。

下一秒,竟然抱出一名男嬰,把他放在桌上。

確認沒人發現後,偷偷摸摸離開現場,而民眾一早要去洗衣服,聽到怎麼會有嬰兒在哭,趕緊把他送往醫院。

 
非當事民眾:「很危險啊,萬一沒有人知道他在這裡怎麼辦。」

圖/TVBS

男嬰的背影瘦瘦小小,大約出生1至2天,送到醫院時皮膚乾燥,已經有脫水現象,而臍帶傷口,應該是自行剪斷的,但因為沒有經過無菌處理,也有很高機率會細菌感染。

東元綜合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賴俊維:「抽血之後發現,也有一些疑似敗血症的情況,那我們有馬上施打抗生素,及破傷風的疫苗。」

而警方追查發現,丟棄這名男嬰的是50多歲戴姓男子,是男嬰媽媽的繼父,還是一名通緝犯,6日凌晨3點多,狠心把剛出生的孩子丟掉,竟稱因為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所以養不起。

東元綜合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賴俊維:「接到寶寶的時候體重是大約2600克,看起來小朋友的成熟度蠻好的,應該沒有一些早產的情形,目前都已經脫離險境狀況是很穩定。」

幸好在急救後,男嬰已經沒有大礙,而男子趁著半夜沒有人,以為偷偷把小孩丟掉,都不會被發現,警方循線追查,也已經找到人,訊後將依遺棄罪將他移送。

圖/TVBS

 
男嬰才剛出生,就因為覺得養不起,把他丟在洗衣店,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棄嬰#男嬰#繼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07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