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全院採檢初步結果 指揮中心14時說明


發佈時間:2021/02/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2:3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部桃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19起本土案例、其中1人病逝,為了防止疫情持續延燒,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年第2學期開學延後4天,2月22日才開學,而家長1人可請防疫照顧假;連同昨(3)日啟動的「清零計畫」目前也已篩檢至第2天,預計3天內完成採檢,週六前PCR結果將全部出爐。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14時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與防疫相關情況。

受疫情影響,教育部公布新政策。(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3)日在記者會上說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幼兒園)第二學期開學日原定於18日開學,將延後4日至2月22日開學,第二學期一路上課至休業式7月2日,而大學指考則延後至7月3日至7月5日。另外,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或國高中、五專前3年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家長其中1人可在18至21日延後開學期間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表示,僱主不可拒絕防疫照顧假,也不可扣除全勤獎金或要求勞工以自假處理,違者可處2萬至100萬元罰鍰,不過該假不強制僱主給薪。

針對昨(3)日啟動的部桃「清零計畫」,由原本預計採檢2088人次,經再度確認後新增採檢的外包人次,共計2136人,估計分3天5梯次內完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對此說明,採檢過程中都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無任何交談與飲食,屆時檢體將會分送到北部的4間醫學中心的實驗室檢驗,而若清零計畫完成核酸檢測,確定無風險,部桃運作仍須視整體狀況才會啟動恢復營運。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開學#清零#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08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