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國「狂買人口4倍」疫苗 陳時中批:放到壞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3:25

新冠疫苗從去年底研發成功後,許多國家陸續搶到疫苗並開始施打,但我國目前尚未有明確時間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上節目仍避談進度,卻罕見批評目前不少大國壟斷疫苗,而世衛組織和聯合國,卻都不夠力阻止大國超額購買,直言這樣的情況不好,別人是救命,買在那是要放到壞嗎?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我們講太多就遇到太多的困難,所以大家不要再為難台灣了。」

27日一連被問3次,新冠疫苗能否在3月進來台灣,指揮官陳時中都是那句話,要等到確定進口他才會講,甚至到隔天上節目依舊避談,擔心影響談判,但卻罕見批評,少大國壟斷疫苗,甚至透露有國家,買了人口數4倍的量,WHO又不夠力,阻止大國超額購買,直言別人是救命,難道是要買在那放到壞嗎?

圖/TVBS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如果有人當成籌碼,當作政治上面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如果是一般廠商,就是把目前還是當成商品在談,商品談的話當然是價格好,出手簡單的大概就會比較好。」
 

醫師認為國際疫苗廠,購買的國家哪個國家出手更闊綽,會是影響疫苗輸出,另外像疫苗廠所屬國家,如輝瑞莫德納都在美國,也可能有主控分配疫苗的權利,黃玉成更指出在2009年,H1N1大流行時,台灣就因為等不到國外疫苗,最終只能靠國內疫苗支應。

圖/TVBS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有一點公平分配的機制存在,所以COVAX當初是想這樣做,但目前看起來COVAX能取到的疫苗,目前還不是可以滿足全世界這樣,想要去登記的人,都可以達到20%的樣子。」

新冠疫苗到貨時程延後,會考慮大陸疫苗嗎,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指出,隨著拜登政府上任,台灣應搭上中美關係順風車轉危為安,不管在防疫和疫苗研製上都是很好的合作切入點,另外外界也認為政府,應把各國都在搶的台灣車用晶片,當籌碼換疫苗,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已經有向德國表達態度,隨著各國新冠疫苗陸續開打,台灣卻一再延後,陳時中要大家別為難,但視為疫情曙光的新冠疫苗,民眾總不能一直等卻等到一場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輝瑞#指揮中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025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