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情升溫 楊志良籲政府:快拿晶片換疫苗!


發佈時間:2021/01/2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6:28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資料畫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染疫人數突破一億大關的同時,「疫苗戰」也正如火如荼上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多次對外說明,台灣最快能在3月取得國際疫苗,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就算拿到疫苗也不會一次到位,當務之急就是盡可能把疫苗買足,呼籲政府應拿出有利之處來與他國交易,「晶片換疫苗」就是非常好的方式。

楊志良今(28)日接受「POP撞新聞」訪問時,針對我國最快能在3月取得新冠疫苗的說法,認為太樂觀,尤其全球疫苗需求大增,歐盟又因交貨問題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吵架,「台灣還能爭取到多少?」他斷言,即使疫苗到貨也會出問題,「疫苗一定是每次幾萬支抵台,若採取少量施打,抗體不一定能長時間維持,畢竟新冠病毒太過狡猾。」
 

全球陷入疫苗大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楊志良指出,種種跡象顯示,全球還需要與病毒共存一大段時間。台灣一直採取「圍堵式抗疫」,然而再厲害的圍堵,只要一件事不對就會導致防疫破功,例如SARS疫情期間,和平醫院因為一名洗衣工而出現破口,導致院內感染快速擴散。他表示,洪水來了不能只有蓋堤防,否則堤防撐著總有一天會崩盤;防疫必須要適當疏濬,最佳的疏濬辦法就是靠疫苗。

楊志良認為,台灣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把疫苗買足,認為台經院提出「晶片換疫苗,雙方互惠互利」的方式非常好,雖經濟部長王美花指「晶片歸晶片、疫苗歸疫苗」,不過國際貿易本來就是以利益作為交換條件,並非晶片只在晶片市場流動,疫苗只在疫苗市場中交易。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楊志良#新冠肺炎#疫苗#防疫#陳時中#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017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