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防疫! 高鐵全對號、台鐵站票減「禁飲食」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36

農曆過年將至,指揮中心也針對搭乘大眾運輸,與交通部做出決議,拍板2/8到2/16,高鐵取消自由座,台鐵新自強號則是限制,每車只能賣120張站票,另外搭車禁止飲食,目前雙鐵春節車票還有剩,新措施公布後,也將視銷售情況加開班次疏運。

圖/TVBS

 
記者洪浚緯:「為了加強防疫,春節期間從2/8到2/16,台鐵的新自強號,也就是太魯閣跟普悠瑪,會來限制站票發售數量,每列次最多只賣120張。」

等於每節車廂,最多只能站15名乘客,要避免返鄉人潮擠爆列車,拉開社交距離,至於區間車則是比照捷運,沒有限制搭乘人數。

記者洪浚緯:「而另外高鐵的部分,也是在春節期間會全線取消自由座,都改成對號座,而這個自由座取消之後,預計能夠釋出46萬到47萬個座位。」

 
圖/TVBS

目前高鐵春節車票,共約有77萬7千人次完成訂票,根據交通部統計,訂位率約58%,比去年春節同期減少5%,在輸運期間,高鐵列車共有1665班次,第10到12節車廂,改成對號座後,將會釋出車票再販售,46.7萬個座位數,占原提供總數的28.7%。

目前高鐵熱銷時段,以小年夜除夕初一初二為主,但車票還沒完全賣完,接下來自由座改對後座開賣後,也能提供還沒買票的乘客,也不排除加開班次協助疏運。

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高鐵跟台鐵的部分禁止飲食。」

圖/TVBS

民眾:「除非他(小孩)很渴才會想喝水,其實如果短程一兩個小時倒還好,健康安全比較重要忍耐一下就好了。」

春節期間,除了高鐵台鐵禁止飲食,搭船或飛機以及公路客運,也比照辦理,但如果有喝水或哺乳等特殊需求,則可以不受限制,春節疏運發出禁令,希望能減少南來北往民眾接觸,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過年#台鐵#自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09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