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防疫能量 柯喊話中央:應商量入境人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20:11

部桃防疫升級,新北市也跟著加強措施,即日起禁止民眾探病,那隔壁的台北市會跟進嗎?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果要下禁令,應該要全面,目前還是依照指揮中心為主,被問到匡列5千人會不會太晚,還幫指揮官陳時中講話,說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恐怕中央跟地方要商量一下,就是每天放進國內的人數要多少,因為現在還有個不確定的因素,不曉得桃園會增加多少需要居家隔離的人。」

聽的出來有多憂慮,因為光是居家檢疫,北市25日從8500名增到9千多人,再加上部桃疫情擴散,防疫升級隔離人數增到5千人,新北市率先喊出禁止探病。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很多層面,所以我倒覺得這樣也不要說單一去只有講醫院,因為要處理是全面。」
 

不想自亂陣腳,但也不能不做最壞打算,北市若出現一例不明感染案例,就會啟動第一階段,但在這之前,柯文哲一切以中央說的為主!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不是責怪或吵架的時候,我覺得還是如果可能的話,先把那些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先圈出來。」

不想逆時中,柯市長還釋出影片說挺桃園,台北市準備好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們吃飯那些有沒有分艙分流。」

公開自己到和平和三總視察,因為過去SARS經驗,北市除了花億元重新整修,萬一需要照顧部桃患者,也會要求醫師不要再另外看診,市府將會補貼收入損失,另外住宿也可到北市警消醫護加油棧,提供1600元補貼。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10幾年都沒有準備,突然叫它說你要變專責醫院,醫生當市長,他比較願意花錢去做這些。」

 
至於隔壁的新北市,除了禁止探病之外,學生寒輔營隊不能超過50人,但安親班不在限制內,侯友宜也要求交通局宣導,要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非必要不能飲食,守住疫情防線,雙北各自出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新冠肺炎#居家檢疫#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302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