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禁桃令「第1槍!」 「苗栗、雲林」也宣布

記者 林志偉 江昀蔓 / 攝影 蔡松霖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3:45

疫情緊繃,現在有越來越多縣市政府,下令公務員不要到桃園出差、洽公,先是澎湖縣府昨晚開第一槍,今天苗栗、雲林縣府也宣布,還有雲林一間國小本來這兩天畢業旅行,要住宿桃園,現在也改到苗栗,對於這些縣市做法,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希望大家防疫同心,全民防疫,這場戰爭才會打贏。

圖/TVBS

 
澎湖縣長賴峰偉,過年前慰勞清潔隊員,發紅包,不過在桃園疫情緊繃時刻,他卻開第一槍,下令公務員不要到桃園出差,民眾也盡量減少,到本島就醫。

澎湖縣長賴峰偉:「這1至2個禮拜呢是台灣防疫關鍵期,所以我們也希望,自己幫忙自己也是幫忙中央。」

儘管是為了防堵疫情擴大,還是有負面聲浪。

 
圖/TVBS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在這個階段桃園還沒達到,社區感染群聚感染的那種規模,好像要進行封城封閉整個桃園的狀況,我覺得是不厚道的。」

由於本土案例持續增加,大家都認為,到桃園有一定的風險,因此各縣市都有一些因應的措施,盡量避免民眾前往桃園,而台北市就有國小, 因為寒假還有課輔班,結業式也提醒師生,只要有到桃園一定要通報。

另外苗栗縣21日宣佈,要求公務員別到桃園出差,雲林縣府同樣禁止,而斗六就有國小,本來畢旅要到桃園大溪入住,也緊急改往苗栗。

雲林縣長張麗善:「很多的國中、小在畢業旅行,所以我們也盡量要求他們,以台中以南的一個行程做安排。」

而來到桃醫,就連郵差也得全副武裝前往送信,本來都要進到醫院的地下一樓,之後也只會送到一樓空曠處。

圖/TVBS

對於其他縣市做法,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大家能團結一致。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必須進行社區防疫等級的提升,市府也宣布了很多的政策,不過我想不會因為澎湖縣政府的宣布,我們改變合作、同心的態度。」

本土的案例持續增加,疫情敏感時期,各縣市不敢大意,只能盡力避免疫情再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湖#疫情#鄭文燦#桃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542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