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部桃群聚感染 各縣市「避桃禁令」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1/01/2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9:23
衛福部桃園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桃園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9天內已造成10例確診,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染疫護理師(案863)一家三口的足跡遍布「桃園蛋黃區」,由於足跡複雜難掌握,造成民眾人心惶惶,部分縣市因此祭出「避桃禁令」,但也有縣市首長不以為然,力求「齊心抗疫」。

發布「避桃禁令」縣市:

 

苗栗

苗栗縣政府今(21)日宣布,即日起縣府所屬機關人員非必要勿至桃園出差、洽公。

雲林
 

雲林縣政府發布,縣府機關員工非必要減少赴桃園出差,同時國中、小畢業旅行、戶外教學調整路線,建議改往台中以南。

澎湖

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縣府員工暫緩至台灣本島出差,避免感染風險。

金門

金門縣政府因應疫情重啟「複式防疫」,並要求公務員避免赴本島進行非必要公務。

無「避桃禁令」縣市:

台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防疫是全體所要面對,「避桃禁令」對於桃園人太過不公平,當部桃的護理人員在第一線全心對抗疫情時,卻有人落井下石,認為此舉情何以堪,表示大家「同島一命」,因此台南不跟進。

台北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北基桃早已為生活共榮圈,通勤人口不計其數,若只限制公務人員出差意義不大,因此現階段沒有此規劃。

新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限制公務人員往來桃園,新北市與桃園市為共同生活圈,因此任一縣市將不可能單獨作戰,一定是全國共同面對。
 

台中

台中市政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公告限制各縣市政府官員赴桃園洽公,況且全台皆為共同生活圈,台中市府並無此計畫,呼籲全民應一起共度難關。

新竹

新竹縣政府針對部分縣市祭出的「避桃禁令」表示尊重,但目前不跟進。

南投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與桃園公務往來不多,因此暫時不跟進「避桃禁令」,但會隨時關注疫情指揮中心疫情消息,隨時調整。

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團結」,且依照桃醫個案,皆有掌握病例足跡,因此認為各縣市應遵守中央規定即可,「高雄會依照指揮中心規定,目前沒有要跟進。」

基隆

基隆市政府表示,目前不祭出「禁桃園出差令」,但將持續關注中央指示隨時修正。

桃園

對於澎湖、苗栗及雲林紛紛祭出「避桃禁令」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最主要工作就是將防疫做好,中央及地方、政府及民間、縣市之間可以合作抗疫,希望大家防疫一條心。

實習編輯/周嘉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新冠肺炎#醫院#確診#縣市#避桃禁令#懶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007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