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質像稻草? 避免4NG習慣揮別扁塌毛躁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5:50
頭髮猶如女人的第二張臉,髮質十分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髮猶如女人的第二張臉,髮質十分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想要擁有好桃花,髮質很重要!只要避免造成頭髮毛躁、髮質差、無光澤的4NG習慣,妳也能從毛躁女孩變身成為氣質女孩喔~

NG習慣1:洗完手,用水抹頭髮

 

很多女孩都有這個壞習慣,洗完手會順手將手上剩餘的水分抹在頭髮上,但這可是大大NG啊!當頭髮遇上溼氣和水分時,毛鱗片會暫時膨脹打開,髮絲細胞的角質蛋白鏈結也同時會打開,而使水分開始流失。當外部水分散去,毛鱗片排列被打亂,頭髮就會更加毛躁。

NG習慣2:動不動就梳頭髮、抓頭

妳沒看錯!整理好頭髮雖然是好習慣,但過度梳理毛髮容易使頭髮斷裂或脫髮,一天梳頭別超過30次,每天早、晚只需各梳一次頭髮即可;若頭髮非常容易打結,可以在髮尾噴上順髮水後再梳,能減少摩擦拉扯。切記,也別用指甲抓頭皮,會讓毛囊受到刺激,為保護而分泌更多的油脂,反而造成頭皮傷害。
 

NG習慣3:用毛巾反覆搓揉頭髮

洗完頭髮後,用粗纖維的毛巾搓頭髮或直接用梳子梳開濕髮,會容易造成頭髮的分岔或毛鱗片剝落,導致頭髮出現毛躁感。正確方式應該用毛巾順著頭髮的方向輕拍,壓乾水分後再用吸水力高的毛巾包裹頭髮10-20分鐘,最後用吹風機是由上往下、由前往後,順著髮流吹至8分乾,再用冷風帶過讓頭髮毛鱗片縮起來。也要注意使用吹風機時,吹風口要離頭髮約15 公分距離喔。

NG習慣4:錯誤洗髮方式

千萬不可將洗髮精直接倒在頭上!應該要將洗髮精倒在掌心中,加入少量水,在掌心上搓揉直到起泡後,再以指腹進行按摩與沖洗。被稀釋起泡後的洗髮精,能均勻大面積接觸到頭皮,洗髮精的營養成分也能真正達到修護的效果。最後依髮質選擇適合的護髮品,為頭髮進行深入滋養。

原文請見:頭髮毛躁、分岔都是生活4NG壞習慣造成的!竟連「梳頭次數」都有限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頭髮#保養#洗髮#髮質#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4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