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髮元凶找到了!改善5NG習慣 逆轉養出烏黑髮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6:01
不良生活習慣會加速頭髮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良生活習慣會加速頭髮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有白頭髮,年紀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幾歲!頭髮的顏色主要決定於黑色素細胞,除了年齡漸長及遺傳外,NG的生活習慣也會加速頭髮老化,快看看你中了幾項?

NG習慣1:營養攝取不均,不當減肥、偏食

 

偏食、營養不均衡是頭髮老化最主要的原因,缺少維生素B12、銅、鋅、鐵,會讓白髮提早報到,小心狂掉髮。別因為省錢外食或減肥而犧牲頭髮健康唷!

NG習慣2:用腦過度、壓力大,會減少黑色素生成

應該很多人都猛點頭吧!情緒、壓力真的會影響血流狀況,導致頭皮毛囊代謝紊亂;毛囊若無法獲得適當的營養,會影響黑色素細胞和角質細胞的正常運作,而產生白髮。
 

NG習慣3:缺乏運動導致血液循環不佳

缺乏運動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運作,頭皮開始出現狀況,最後衍生掉髮、白髮、髮質脆弱、髮量稀鬆等各種問題。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髮色變淺了,那就要引起注意囉!因為這就是要長白頭髮的先兆。

NG習慣4:沒做頭部防曬

你沒有看錯!頭髮承受紫外線傷害是臉部的3倍以上啊!長期受到摧殘,黑色素細胞容易損傷,頭髮容易變黃、變乾,髮色也會褪色,不能輕忽啊!

NG習慣5:不良生活習性

抽菸、喝酒、肥胖,這也是少年白頭髮的主因(除了家族遺傳外)!都會在體內囤積大量的自由基,影響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也會降低黑色素細胞的存活機率。最可怕的是,還會促使禿頭、皺紋、黑眼圈等形成。

5大養髮關鍵
 

1.除了多吃黑色食物,也要常吃養血食物:紅肉、深綠色蔬菜、優質蛋白質及堅果。

2.晚上11點前上床:別熬夜,睡覺時肝血會回流,睡滿6~8小時,能幫助養血生髮。

3.很重要!不可拔白頭髮,以免傷害毛囊。黑色素細胞已經退化,不論拔掉幾次,都還是白髮啊!

4.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從前額經頭頂到頸部,每次2~4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

5.規律運動,時常保持放鬆愉快的心情、降低壓力,才更能讓一頭亮麗的黑髮更為持久。
 

原文請見:白頭髮別拔!改善5NG習慣,就能逆轉白髮養出烏黑秀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頭髮#白髮#頭皮#保養#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1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