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男扛40公斤鐵架叫賣 靠勞力養活自己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4:47

台南的武聖、大東等夜市,出現一名處境令人鼻酸的攤販,他穿著單薄的衣服,揹著超過40公斤重的鐵架,在夜市兜售口香糖、冷泡茶,一天頂多賺2、300元,原來他罹患癌症,頭部也曾受傷,6、70歲的父母,靠社會救助及資源回收過活,身為獨子的他,只能扛架賣東西養活自己。

圖/翻攝自光線協會

 
夜市裡,男子扛著鐵製的貨架在賣東西,架上擺滿糖果、冷泡茶,鐵架重達40公斤以上,只靠2條揹帶揹著,捧在胸前,扛不住了,他就只能放下來休息一下!

光線協會人員vs.莊姓攤販:「每天這麼站,你的腳受得了嗎?受不了要休息啊!因為我有開刀過,有大腸癌第3期,自己要休息,因為這個太重了。」

光線協會的人員上前關切,男子說自己罹患大腸癌,已經治療好了,車禍撞傷了頭,所以領有殘障手冊,他把手冊擺出來證明。

 
圖/翻攝自光線協會

光線協會人員vs莊姓攤販:「大腸癌有沒有醫生診斷證明?有!你有帶嗎?我沒有帶來,你現在只有這個殘障證明嗎?那個是腳喔還是頭?是頭。」

友人葉瑞興:「其實我也有嘗試用桌子讓他靠,用什麼讓他用,但是就是客人就不買,很奇怪,如果(鐵架)揹上去就會跟你買,他1天做2、300元,說難聽點吃飯差不多了。」

由於外觀看來跟正常人沒兩樣,莊姓男子只能靠著扛架吸引顧客做生意,養活自己,而他60、70歲的父母,住在苗栗苑裡,媽媽靠資源回收,爸爸臥病,領有補助,見他弱勢,同樣在夜市擺攤的葉先生特地幫他找房子,跟他互相照顧。

圖/TVBS

友人葉瑞興:「他也不接受別人捐款還是怎樣,他就是要靠他自己的勞力自己賺錢。」

雖然辛苦,莊先生不願意接受金錢資助,他說,只要跟他買東西就是最好的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夜市#補助#治療#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221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