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國門廣場春節後動工 蔣中正銅像研商移慈湖


發佈時間:2021/01/17 19:54
蔣中正銅像研商移往慈湖公園。(圖/中央社)
蔣中正銅像研商移往慈湖公園。(圖/中央社)
基隆國門廣場預計農曆年後動工,包括火車站前圓環和天橋都將拆除,至於圓環內蔣中正銅像,市府發言人沈詠珮今天說,正與觀光旅遊局研商移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相關事宜。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市基港大樓,聽取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簡報基隆港重大工程。
 

王國材表示,行政院投入基隆港區重大工程建設計畫共16項,總經費達新台幣68.12億元,由中央補助60.66億元,地方負擔7.46億元,其中,國門廣場工程總經費4.66億元,交通部補助3.96億元,地方負擔7000萬元,預計民國112年12月完工。

林右昌表示,國門廣場計畫沒有受到疫情影響正持續進行,工程分成兩部分,東岸的郵輪廣場已發包正準備動工,西岸的國門廣場農曆年後會啟動第一階段工程,包括火車站前的圓環和天橋都會開始拆除,屆時市區將有「天翻地覆」的轉變。

林右昌指出,部分市公車路線也因施工預計2月1日調整,發車地點由總站改為火車站南站旁孝四路,基隆市中心正在翻轉,許多工程正如火如荼展開,無論是郵輪廣場或國門廣場,原則上都會在他的任內完成。
 

林右昌指出,以前基隆人沒有機會走到基隆港邊,會覺得基隆市很狹窄,但只要走到港邊會發現內港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若把藍色水岸想成是綠色的開放空間,對都市的想像會完全不同。

林右昌說,基隆市將在今年10月2日舉辦城市博覽會,邀請蘇貞昌屆時來「大驗收」,看看基隆市港城市發展的樣貌與想像,相信會對基隆有不同的感受。

民國106年2月27日,時任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未經申請率領群眾前往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號召民眾拆除蔣中正銅像,並爬上銅像,再由與會民眾以繩索套住銅像方式試圖扳倒銅像,甚至強摘警帽與警爆發肢體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農曆年#國門廣場#蔣中正#銅像#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30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