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蜜棗甜!但長不大、凍傷多 頂級棗減產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0:12

每年春節前後正是蜜棗盛產期,不過今年寒流來襲,雖然低溫下生長的蜜棗會比較甜,但是長不大,而且凍傷的也不少!高雄大社區一處棗園,往年盛產大量頂級蜜棗,但今年頂級棗的收成只有去年的一半,乾脆把重心放在四月的清明前後,還在棗園上方蓋遮雨棚,防風防水。

圖/TVBS

 
結實的蜜棗一顆顆裝箱,這些漂亮棗子依重量不同分成6大類,前面五類是一般棗,最後一類是頂級棗,老闆身兼果農,春節前自己包裝做宅配。

記者紀爰:「現在我手上這個就是頂級蜜棗,一台斤就要450元,不過今年受到寒流影響,現在就只有這樣一般尺寸大小,一台斤大概落在300元左右。」

圖/TVBS

種棗業者:「基本上這個,反正就凍壞的!」
 

凍傷的蜜棗表面粗糙,全被老闆丟路邊當肥料,寒流來襲,冷風灌進棗園裡,剛好1月又是盛產季節,雖然天冷蜜棗會比較甜,但外觀縮水賣相差,老闆只好把重心放在4月的清明前後。

種棗業者:「這個品種它採收的時候很怕下雨,只要一下雨它就完蛋了,這裡的話就是預計清明的時候,對清明前後開始大量採收的。」

圖/TVBS

清明前後才收成的這批,特別被罩上隧道式防水遮雨棚,高雄大社區這座蜜棗園只有做內銷,光是宅配,往年都會賣兩千件頂級棗,但今年受到寒害,大多只能賣一般棗,業者收入減少近40萬,不過農會指出,大社區共栽種130公頃蜜棗,以外銷來看,近期還有台灣貿易商採購543盒優質蜜棗輸出日本市場,農曆年前盛產期,外銷整體而言不差。

種棗業者:「就靠派出所(巡邏),就靠員警的話有巡守隊,晚上他們會過來看。」

每年春節盛產期,除了果農自己細心照料外,警方也加派人力巡視轄區內果園,尤其碰上寒流,水果凍傷一堆,更要防止小偷入侵減少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低溫#水果#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276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