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暖暖包當料理包 8旬翁拌麵吃下肚住院2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2:43
南投一名8旬翁誤把暖暖包當成調味料理包拌麵吃下肚,緊急送醫治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一名8旬翁誤把暖暖包當成調味料理包拌麵吃下肚,緊急送醫治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最近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天氣非常寒冷,連帶提升暖暖包的銷售業績成長。不過日前南投發生一起案例,一名80歲的張姓老翁,誤把暖暖包當成食物料理包,剪開之後拌麵吃下肚,結果外籍看護發現立刻阻止,緊急送醫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發炎症狀,所幸住院觀察2天後平安出院。

根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這個月初,張翁因為肚子餓在家中煮麵,當時餐桌放著家人用過的暖暖包,但他並未使用過不知道這當中功能,於是麵煮好之後,張翁在餐桌準備拌麵,就誤把暖暖包當成料理包,剪開之後撒進麵裡攪拌吃下肚,所幸外籍看護及時發現立刻阻止,將人送往衛福部南投醫院治療。

 

衛福部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蔡金記表示,所幸張翁吃下肚的量不多,院方也立刻安排胸部及腹部X光檢查,也安排胃鏡檢查,所幸只有胃部稍微發炎,其他並無大礙。隨後安排張翁住院觀察,2天後確認身體無大礙後已出院返家。

蔡金記提到,暖暖包裡面的主要成分是鐵粉,一旦接觸外面空氣就會產生熱能,另外還有其他成分,像是如活性碳、鹽類、蛭石、吸水性樹脂等物質則會使鐵粉能夠加速其持續釋放熱能。

蔡金記說,誤食暖暖包後每個人出現的情況都不同,會有嘔吐、腹瀉等症狀,但切記不要因此催吐,避免造成更大傷害;若是少量攝入,則可透過糞便排出,但若是大量誤食或是出現身體不適,就應該立刻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暖暖包#料理包#鐵粉#外籍看護#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5414

0.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