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外籍看護 結果共280筆

  • 目睹男嬰生前陷煉獄!保母不認罪「關鍵人物現身」 施暴全被錄下

    北市爆出保母虐死男嬰悲劇,長達3個月的折磨導致男嬰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身亡,引起社會共憤。值得關注的是,保母家中看護意外拿出關鍵證據,也就是男嬰被施暴畫面,站出來戳破謊言。
    2024/03/13 16:07
  • 煮飯慰勞看護被拒!女子怒「搞清楚地位」 全網不挺反轟:沒常識

    現代人工作繁忙,若家中有長輩需照顧,安養機構或外籍看護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有網友分享,為了妥善照顧家中的長輩,她花重金聘請一位印尼看護,並且還親手下廚想要慰勞她,不料卻遭對方拒絕,讓她不爽直言:「要搞清楚誰才是女主人!」
    2024/03/12 19:00
  • 塞水桶逼吃餿水!惡保母虐死1歲男童不認罪 羈押關鍵是這人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收托育期間,遭劉姓保母姊妹檔凌虐,男童遭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施虐時間長達3個月,最後不幸慘死。劉女事後否認虐童,還辯稱傷為男童跌倒所致,但劉家雇用的外籍看護因不忍男童遭狠心對待卻又不敢聲張,直到日前遭解雇後才將相關事證提供給檢警,關鍵證詞讓劉女的謊言不攻自破,也成為成功羈押的關鍵。
    2024/03/12 15:17
  • 「阿嬤借我200元」!白衣男闖民宅自行翻包

    有這樣借錢嗎?苗栗竹南,民眾PO出家中監視器,臥病的阿嬤和外籍看護在家,一名白襯衫男子,自己開門走了進來,說要借2百元看病,還自己翻找床邊櫃的小包包,涉及侵入住居,搶奪未遂。
    2024/02/21 20:35
  • 雇主小心觸法!要求看護移工大掃除 違規最高罰15萬

    過年期間,仍然有不少勞工還是得上班,不過北市勞動局也提醒,有聘請外籍看護的雇主,只能讓看護從事相關照顧工作,如果指派像是打掃等「許可外的工作」,將違反《就業服務法》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2024/02/08 13:20
  • 看護超商掌摑輪椅嬤!女直擊錄影怒制止

    台中沙鹿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地點在超商內用區,一名外籍看護帶著輪椅阿嬤入內用餐,民眾說看護餵食過程很粗魯,因此拿起手機錄影,沒想到錄到看護賞阿嬤一巴掌,警方循線找到阿嬤,但她的兒子表示,媽媽身體狀態和口語表達正常,平時和看護感情融洽,不打算提告,不過社會局依涉犯老人福利法介入調查。
    2023/12/27 19:43
  • 台中外籍看護疑對失智老婦「摑巴掌」引網怒 清水警要查了

    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驚傳老人受虐案,有民眾目擊在一間超商內,一名女看護推著失智老婦坐在超商內,過程中,看護竟然伸手對老婦「摑巴掌」,讓民眾看傻眼,把影片分享到臉書在地社團,網友看到影片也相當氣憤,盼望老婦的家人能夠正視,對此,清水警方表示,將主動追查此案件,並在釐清案情後依法究辦。
    2023/12/27 15:24
  • 台東翁情緒失控「揮舞3刀」自鎖廚房 警民合作奮力奪刀

    台東一名8旬老翁因為身體狀況欠佳造成生活無法自理,在身體疼痛的情況下又無法跟外籍看護順利溝通,導致老翁情緒崩潰失控,坐著輪椅將自己鎖在廚房內,甚至將鐮刀、水果刀及殺魚刀拿在手上揮舞咆哮,不准任何人靠近,嚇得家屬立刻報警求救,在警方及老翁友人的合作下,員警順利從老翁手中奪刀,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23/12/06 10:28
  • 看準外籍看護聽嘸 男闖喪家偷竊險得逞

    新北市新莊一戶人家,先前在治喪期間,遭陌生男子闖入試圖偷竊,又加上當時來應門的,是外籍看護,雙方一度雞同鴨講,陌生男子大膽在別人家中東翻西找,還好值錢的東西沒有遺失。實際詢問,附近常有失竊案發生,主要是因為公寓老舊,大門鎖壞掉。
    2023/09/19 20:07
  • 60萬人受益!政院放寬申請看護工 這3類可免用巴氏量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取消巴氏量表為申請外籍看護工解套,引發熱議。行政院會今(14日)通過,將放寬聘僱外籍看護資格,提出三種多元認定方式,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順利申請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估計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4 13:05
  • 巴氏量表超過10年無調整! 需求者申請看護難度高

    巴氏量表延伸出一系列政治攻防,現在行政院也出手了,目前擬定使用長照服務六個月以上者、輕度失智症者以上、特定身心障礙等,三大類族群若申請外籍看護,可免巴氏量表,初估60萬人受惠,不過看看巴氏量表也已經超過10年沒有調整,還是有許多需要申請看護,卻受限資格審查的人,碰到難關。
    2023/09/13 22:48
  • 3族群免巴氏量表!病友團憂「人力夠嗎」釀排擠

    衛福部放寬三大類族群,可以免持巴氏量表,就能申請聘用外籍看護,預估有60萬人受惠,當然能免除不少家屬,帶著病患奔波,只為取得證明,但一些病友團體,反而擔憂人力真的充足嗎,是否會排擠到「重度」個案的申請,外籍看護只選擇照顧較輕症的患者,同時也呼籲應該要有更完整規畫,關於移工照護訓練與考評機制。
    2023/09/13 20:09
  • 看護移工外展 勞動部評估重啟計畫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引起相關移工照護問題討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正評估重啟外籍看護工外展計畫,目前已正在與相關團體洽談中。
    2023/09/13 16:24
  • 外籍看護工放寬申請!3類人免巴氏量表 估60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勞動部今天討論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會後表示,將針對3面向放寬,執行細節仍須與勞動部討論,預估將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2 20:49
  • 「3類對象」有望免評巴氏量表!估60萬人受惠 衛福部盼多元認定

    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時,除了需要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及傳遞單外,另外也將根據「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來進行個案的日常生活功能評估。今(12日)衛福部與勞動部邀集民間團體、醫療及長照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常使用長照服務的長照對象」、「確診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者」能不能納入免評態樣。衛福部表示,期望未來能朝多元方式認定,相關細節規劃與執行,仍待與勞動部開會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3/09/12 19:42
  • 侯友宜推「取消巴氏量表」!政院秒跟進 網酸:過去7年在幹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申請家庭看護移工取消巴氏量表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刻「拿香跟拜」,他指示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門檻、擴大照顧。醫護團體認為,放寬申請外籍看護工,表面上有利於民,實際是將照顧責任丟回家庭。
    2023/09/02 11:42
  • 不用等選後!侯友宜拋放寬巴氏量表 陳建仁先幫你實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免除巴氏量表評估,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在院會指示衛福部、勞動部檢討現行聘僱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資格及程序,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盼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
    2023/08/31 12:28
  • 開支票!當選就鬆綁外籍看護申請 侯友宜:80歲免量表

    台灣迎接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過去聘雇外籍看護工,必須經過巴氏量表申請認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赴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輩,提出未來當選總統後,80歲長者以上免除巴氏量表的主張,藉此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提升台灣長照產業競爭力。
    2023/08/29 15:07
  • 你管太多!幫外籍看護抱不平 遭6人痛毆

    替朋友出氣,卻反遭圍毆。昨天(17日)深夜,花蓮富里一名陳姓男子,為了替外籍看護朋友出氣,找到雇主理論,結果雇主卻找來一群朋友,總共六人到他家把他痛毆一頓。
    2023/08/18 18:57
  • 《八尺門》雷嘉汭扮「外籍看護」演技太狂 親友笑喊:印尼人投胎

    金鐘影帝李銘順主演的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播出後好評不斷,劇中飾演看護「莉娜」雷嘉汭,因為演技太好被一票劇迷誤認真的是印尼人,她笑說:「很多親朋好友都來跟我說,我可能在投胎之前是印尼人。」劇中渉嫌船長一家三口命案的被告者、印尼籍演員張耀(Trevyn Zhang),日前接受八大電視獨家訪問時表示,對死刑那一場戲印象最難忘:「我真的感受到他的痛苦,這將永遠留在我心中。」
    2023/08/10 14:29
  • 零家庭照顧者來臨 東南亞看護搶人戰

    近年來,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帶來的照護需求增加,外籍看護在台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然而,外籍看護工的薪資問題成為一大挑戰,政府需要提供更好的支持,以滿足照護需求並留住人才。
    2023/07/24 22:53
  • 欠款催繳七次不理 百萬名車查封前喊願繳

    宜蘭一位江姓女子(63年次)因欠繳非法聘用外籍看護罰鍰、汽車燃料使用費等共新台幣22萬餘元,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強制執行。
    2023/06/01 16:50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請阿姨當外婆看護!她開價1天3千惹怒舅舅 網挺爆:很合理

    家中年紀稍長的長輩若發生任何意外,如生病、跌倒等導致生活無法自理,有經濟能力的晚輩們大部分都會請看護協助照料,一起分擔看護費用和其他開銷,想出力的人則可安排時間,親自照顧。然而,一名網友卻煩惱,外婆生病後只有阿姨一人有空幫忙,但阿姨要求一天務必給付3000元,讓舅舅們相當不滿。
    2023/04/21 14:56
  • 網傳女看護在家顧阿嬤滿腳紅疹染猴痘 羅一鈞回應了

    國內猴痘個案暴增,上周新增15例,傳播風險增加,而今(20)日網路爆料公社流傳一名外籍看護疑似感染猴痘,Po出雙腳冒出紅疹的照片,更憂心出現大流行,但指揮中心表示,此傳聞是錯誤的,當時醫院有通報此個案,不過經過採檢是陰性,個案也已出院,並沒有此猴痘個案。
    2023/04/20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