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冷祖父母逼幫孫請假 她曝「兒時遭遇」引共鳴:不公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2:28
最近天氣冷還下雨,許多人外出上班上課都感到很掙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最近天氣冷還下雨,許多人外出上班上課都感到很掙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這陣子寒流一波接著一波,氣溫屢屢降到個位數,不少民眾都叫苦連天。最近有一名「三寶媽」抱怨,由於最近氣溫太低,老公和自己的父母都要求「幫孩子請假」別去上課,還怪她「怎麼當人家媽媽的?」讓她聽了超傻眼,還回憶起小時候,即便自己生病了,父母親仍堅持不讓她請假,讓她忍不住大嘆「孫子孫女是人!女兒是撿的!」

該名人妻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抱怨,以前小時候即便生病,父母親仍要求她得上課,接著她分享自己和先生的對話,老公跟她說因為隔天天氣很冷,希望兩個女兒都別去上課了;她聽完隨後反問「你還有一個兒子耶」,這時老公則說「他一定要去啊,都多大了,怎麼能不去!」

 

一名人母分享,因為日前天氣冷,爸媽卻打電話要她幫孫子們請假別去上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當下聽了直呼「都要給我去」,沒想到才過一會兒,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是她的母親打電話過來,阿嬤先是關心孩子睡了沒,她回答「睡了啊,明天要上課耶!」沒想到阿公隨即接過電話大罵,「明天冷得要死,妳還要三個孩子去上課?妳怎麼當媽媽的?明天我把他們三個接過來,通通請假,前兩天我有叫人家來客廳裝冷暖氣了」。

掛斷電話後,老公詢問「爸媽說什麼?」三寶媽誆騙對方說「我爸很兇的說~一定要上課!這是負責任的態度!」老公聽完只好嘆口氣說「唉~好吧!」女網友透露,兒子和大女兒隔天早上最後還是有準時出門上課,至於讀幼稚園的小女兒,則是拗不過兩老被帶走了,事後父親還念她,「冷成這樣,國小的去了就去了,幼稚園的去幹嘛?還不是吃喝睡而已!」讓她忍不住抱怨,「心裡千百個幹譙,孫子、孫女是人,女兒是撿的」。

 
該篇分享一出,吸引超過1.8萬人按讚、近1300則留言回應;不少人贊同三寶媽的看法「不行不行!這樣會養成溫室的花朵~~妳是對的」、「雖然天氣很冷,但我還是讓我的孩子去學校上課」,不過也有人笑稱「孫子是寶,兒子女兒是草」、「我小時候也跟妳一樣耶」、「兒子女兒都要上課,孫子孫女不用?超不合理」、「正常,阿公阿嬤專寵孫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請假#三寶媽#上課#寵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774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