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姨媽來疼痛難耐? 專家曝「3大輕型運動」不再做苦主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7:15
月經來潮,時常痛得甚麼事都不想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經來潮,時常痛得甚麼事都不想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月必來報到的親戚,依每個人不同的體質、生活習慣,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情緒不佳、虛弱疼痛&懶散感,除了透過吃藥舒緩疼痛,其實,在經期做適度的「輕型運動」,不僅能有效舒緩經痛,還能改善壞心情唷!以下3種適合生理期的「輕型運動」,就是拯救廣大經痛苦主的福音!

瑜珈

 

月經來的前1、2天,通常是出血量最大的時候,這時「瑜珈」就是最適合的運動了!建議可針對「下腹部、下背部」等下半身部位加強伸展,在放鬆下半身同時,也能幫助放鬆子宮!另外,下背部容易痠痛的女孩,也大推可以透過伸展僵硬的「外臀肌」,來大幅減輕經期不適感唷!

(圖/翻攝自jolin_cai IG)

游泳

 
定期游泳是不少人舒壓的好夥伴,不過,月經來到底能不能游泳?根據婦產科醫師的解答,就算經期來報到,其實還是可以放心游泳的!因為,女性的陰道口平時屬於封閉狀態,除非有異物置入,才會被撐開,因此不用擔心游泳池的水會流入,造成感染。不過也提醒,游泳使用衛生棉條時,要記得頻繁更換,才能保持衛生!

健走&慢跑

研究指出,透過慢跑能提高血液中的色胺酸,有效降低焦躁與易怒的情緒!不過,編編提醒女孩們,如果平常沒有慢跑的習慣,或是經期會嚴重不適的人,要放慢速度、減少里程數,或是改以健走的方式,來避免造成骨盆的負擔!

原文請見:生理期不適合運動?專家推3大「輕型運動」:可以游泳,XX還能舒緩經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經痛#生理期#瑜珈#運動#姨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09

0.2137